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方+客户端下载量突破6000万 用户呈现"三高"特征

2019年12月30日07:3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方+下载量突破6000万

  12月27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联合承办的“2019年企业家高峰对话暨2019南方致敬颁奖礼”在广州举行。围绕“成长与责任”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和企业家进行了一场精彩对话,纵论企业发展责任与广东发展新机遇。

  活动上,南方+联合艾瑞咨询共同成立南方数媒研究院,来自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省网信办以及艾瑞咨询的相关负责人上台,共同启动南方数媒研究院。会上,南方数媒研究院联合艾瑞研究院发布的首份数据《中国移动端新闻资讯头部用户内容消费洞察报告》出炉。艾瑞咨询华南总经理伍毅然分享了由南方数媒研究院推出的首份南方+用户调查报告。

  目前,南方+下载量突破6000万。为得到南方+用户的精准画像,南方+联合艾瑞咨询,通过问卷调研、一对一访谈、桌面研究、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南方+核心用户进行定量研究。

  报告显示,从资讯内容来看,90%的用户会在APP中看到自己行业的相关信息,其中46.5%经常会在APP中看到自己行业相关内容。65.8%的用户群体会在南方+上发表内容、参加营销活动等,互动性越强、黏性越高,营销效果就越显著,这表明南方+资讯内容更贴近读者。

  从用户群体画像来看,南方+用户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全体网民”有着显著不同。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结果,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民达8.29亿,本科以下学历(不含本科)占比为90.1%;中国手机网民超过8.46亿人,其中超过七成网民月收入不足5000元。以上数据表明,网络用户量虽然庞大,但广撒网的网络营销推广并不能实现高效精准覆盖。

  而南方+用户则具有高素质、高影响力、高消费力的特征:在学历上,南方+用户大学本科占比高达83.4%,硕士研究生学历占比超15%,高学历奠定了他们高素质的基础。

  在职业上,南方+用户过半就职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15.6%为企业管理人员,而“全体网民”中这两项数据的占比分别为3.5%、3.3%,这表明南方+用户在工作中是重要的参与者和决策者,有较高的话语权并对社会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力。

  在收入上,南方+用户“平均月收入5000元以上”占比达78.6%,其中1万元以上的用户达33.1%,而“全体网民”月收入5000元及以上群体占比27.1%,这表明南方+用户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是推动消费的重要力量。

  可见,从职业、收入、工作岗位、学历等指标看,以南方+为代表的权威性媒体的用户,呈现出头部用户的特征:他们年轻,读书、户外旅行、运动健身是其平日休闲放松、玩乐的首选方式;更注重精神与身体的深度放松,采取非娱乐性的方式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就性格特征而言,移动端头部用户性格表现较为沉着冷静,以理性、乐观、有责任心、低调、独立为主要特征。

  作为广东省委、省政府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南方报业移动媒体拳头产品,南方+主要覆盖广东省公务人群、企事业单位员工等用户群,延续了南方日报读者群的高素质、高影响力、高消费力的“三高”属性,相对于整体互联网用户而言,具备独特的市场价值和投放价值,也更契合南方日报、南方+高端品牌广告客户的广告投放诉求,能为客户实现更有效的营销传播与转化。

  ■相关

  南方+企业号百家矩阵上线

  作为南方报业重点打造的新型主流媒体平台,南方+客户端下载量突破6000万,用户遍布全国乃至全球各地。此次由南方+联合艾瑞咨询共同成立的南方数媒研究院,将专注在线数据研究,实现信息精准传播。

  据了解,南方数媒研究院定位商业广告投放与全媒体产品研究,日常主要围绕市场形势、新媒体传播力、用户在线传播监测、广告主投放偏好等,收集、整理并提供分析报告,为商业市场拓展提供有效的数据参考。

  活动上集中展示了南方日报转型的最新成果,成立一年的南方产业智库在会上进行了智慧服务路演。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南方产业智库开展了系列产业深调研活动,并在会上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AI产业全景报告》《国潮粤造·广东国潮产业发展报告》《粤港澳大湾区文旅产业深调研报告》《粤港澳大湾区绿色智慧出行产业深调研报告》《南方公益·企业公益传播力报告(2018)》五大智库报告。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南方+企业号百家矩阵上线仪式,100家企业号组成矩阵集体上线。目前,南方+客户端南方号入驻机构超过6000家,覆盖广东21个地市,24小时全天候滚动更新,被评价为“最懂广东的新媒体之家”。此外,南方文创在会上首次公开亮相,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也正式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

  活动上还表彰了一批优秀的品牌企业和合作伙伴,对年度创意传播作品进行颁奖。碧桂园集团、珠光集团等10家企业获颁“十大金牌客户奖”,《粤菜师傅SHOW—微综艺》《双11花钱最多的宝贝—条漫》等创意产品获“十佳创意传播奖”。华为、腾讯、广药集团、广汽新能源、小米集团等企业分别获颁“致敬品牌企业”“致敬创新企业”“致敬匠心企业”等奖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