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变身特工》热映 "黑衣人"被"小蜘蛛"变鸽子

周慧晓婉
2020年01月05日08:4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变身特工》 “黑衣人”被“小蜘蛛”变鸽子

  《变身特工》 70分

  观影地点:百老汇影城国瑞城店

  观影人数:15人

  由蓝天动画工作室出品的特工喜剧冒险动画《变身特工》正在热映,本片由参与过《史努比:花生大电影》和《冰川时代5》的特洛伊·奎安和尼克·布鲁诺共同执导,主要角色超级特工兰斯与少年科学家沃尔特分别由“黑衣人”威尔·史密斯与“小蜘蛛”汤姆·赫兰德配音。该片已于去年12月25日北美上映,Imdb评分中规中矩6.8分,被不少影迷形容为很具创意的特工动画,二位主人公的设置也巧妙地“消遣”了影史头号特工007和道具设计搭档“Q”。

  角色 兰斯非常“威尔·史密斯”

  《变身特工》从卢卡斯·马泰尔2009年执导的轰动一时的动画创意短片《鸽中谍》汲取灵感,讲述衣冠楚楚、热衷于单枪匹马、炸毁大楼的超强特工兰斯因为阴差阳错变成一只鸽子,只好和爱好和平的科技宅男沃尔特组成不可能二人组拯救世界的故事。作为15岁就从麻省理工毕业的天才少年,沃尔特时常制造很多异于常人的脑洞装备,他一直在研究一项名为“生物动态伪装”的发明,它可以让服用者变成一个大多数人都忽略的东西——让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消失。当兰斯不小心喝下配方后,他变成了一只鸽子。正如沃尔特所认为的“鸽子无处不在,没有人注意到它们!这是对特工来说最完美的伪装。”于是两人开启了怪异救世界之旅。

  除了是一部特工类型片,《变身特工》还是一部兄弟喜剧,它的幽默很多来自于两个主角之间的差异,兰斯和沃尔特是典型的古怪搭档,动画形象上,角色的造型设计和两位演员长得十分相像。对导演来说,创作本部电影的动作英雄兰斯的模样是非常简单的,导演布鲁诺回忆道:“当我们说要塑造最酷炫的动作英雄,脑子里自动想到了‘黑衣人’威尔·史密斯。他加入后,配合度很高,真正帮助我们塑造了兰斯。”在银幕形象呈现上,史密斯的天生魅力和说话健谈的声音确实非常适合兰斯,即使他是鸽子形式,只听声音或只看到那眉飞色舞的脸庞,也会感觉到史密斯正活生生地站在眼前。

  至于沃尔特的角色塑造更具有挑战性,奎安解释说:“我们希望观众对沃尔特所做的事情或者他所处的情况哈哈大笑,他是个非常聪明的家伙,但他显然不适应现实世界的生存法则。他很学术也同样执着于自己的想法,不像兰斯那么具有攻击性。”两位导演都认为要尝试找到这种平衡很难,“但当我们见到赫兰德时就知道找到沃尔特了,小蜘蛛的魅力和热情让沃尔特变得活灵活现。”

  风格 用鸽子代替英雄营造诙谐

  导演奎安表示,《变身特工》具有特工片的经典元素:有异国情调的场景、大型动作场面、未来感的高科技装备和一个令人难忘的主题配乐。他们想象如果用一只鸽子来代替电影中的英雄会发生什么。当外围元素越扎实和酷炫,就越有可能营造出幽默诙谐的效果,尤其是当一只鸽子成为故事的中心时。布鲁诺说:“我们不想让它成为一个恶搞作品。我们希望这是一部正宗的特工电影,只是碰巧以动画的形式呈现而已。”

  《变身特工》有着自己独特风格、设计和画面色调,这将有助于它从其他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为了向经典特工电影致敬,美术指导创造出了本片中的所有异域地点,从华盛顿特区到日本,到墨西哥玛雅海岸,再到欧洲北海,展现了一个现代的、让观众倍感亲切的世界。

  ■ 对话赫兰德

  我们在争论“战争与和平”

  新京报:角色差异这么大,那你和史密斯在片中怎么交流呢?

  汤姆·赫兰德:兰斯显然非常喜欢采取行动、把人打得落花流水。沃尔特虽然也想要完成任务,但是要以一种没有伤亡的方式来完成。所以,看到我和史密斯在争论用手榴弹、油膜、小猫亮片或抱抱气囊(沃尔特发明的科技小道具)装备的时候,这个“战争与和平”过程其实是很有趣的。

  新京报:史密斯他本人和你想象中的形象远吗?

  汤姆·赫兰德:他非常了不起,他为角色注入无穷的热情与活力。这种感染力使你禁不住对他说的每一句话开怀大笑,特别是当他变成一只鸽子的时候。因为史密斯的声音辨识度太高了,如果你播放他的一个短片,你会说,“哦,那是威尔·史密斯”,但你很难看到他变成一只鸽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