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报告:90后成观影主力 三四线城市票房增长迅速

2020年01月12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报告:90后成观影主力 三四线城市票房增长迅速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余俊杰)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等主办的“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11日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2019年度电影市场报告》显示,90后已成为我国观影主力,贡献全年一半以上票房;观影市场持续下沉,三四线城市成为电影市场新增长点。

  根据报告,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国产电影持续发力,票房达411.75亿元,市场占比64.07%。

  报告统计显示,90后已成为观影主力人群,贡献了全年55%的票房收入;出生于2000年以后的观影受众规模也在快速增长,贡献了全年票房的7%。

  报告还指出,2019年电影市场“头部效应”持续增强,电影票销售前15名的影片票房之和占全部影片总票房的五成以上;三四线城市票房增长迅速,达222亿元。

  据介绍,社交平台直播带票、口碑营销转化度高,也是2019年我国电影市场一大亮点,《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多部优秀国产片凭借良好口碑积聚的人气激发长尾效应,使各大院线纷纷延长档期,推高票房收入。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要继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电影文艺评论和文艺评价,把市场表现、观众口碑和专业评价结合起来,推出更加精良的影视作品来满足广大观众的多样化需求,推动中国电影可持续繁荣发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