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92届奥斯卡提名近日公布 这些电影已经定档内地

马泽望
2020年01月17日07:2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些奥斯卡提名电影内地观众下月有得睇

  斯嘉丽·约翰逊饰演“乔乔”(右)的妈妈。

  西尔莎·罗南凭该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寡姐”在这部片中“本色出演”。

  第92届奥斯卡提名近日公布,《小丑》以11项提名领跑,“寡姐”斯嘉丽·约翰逊凭借两部电影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奖提名。中国内地观众除了等着2月10日颁奖结果出炉之外,最好的“融入”奥斯卡这一全球盛事的方式,当然是看各大入围电影了。虽然不是所有提名电影都能在内地公映,但至少这几部大热电影都纷纷定档中国内地,观众2月就可以看了。

  《乔乔的异想世界》

  2月12日上映

  奥斯卡公布后,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女配角等6项提名的《乔乔的异想世界》迅速宣布将于2月12日在内地艺联专线上映。

  这部电影早由《雷神3:诸神黄昏》鬼才导演塔伊加·维迪提自编自导,“寡姐”斯嘉丽·约翰逊和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得主山姆·洛克威尔等出演,用颠覆的表达方式演绎一个用爱与包容治愈残酷世界的故事。

  在这部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黑色幽默电影中,罗曼·格里芬·戴维斯饰演的10岁德国男孩乔乔发现斯嘉丽·约翰逊饰演的妈妈在阁楼里藏着一个犹太少女。乔乔对世界的认知慢慢发生了变化。

  本片根据克莉斯汀·勒南斯2004年的知名小说《圈养天空》改编,维迪提在原著基础上注了自己独有的幽默感和共情力,让喜剧为更深层的主旨服务,在笑过之后,深意浮现,让人产生更深邃复杂的情感——对他人的同情与包容,母子间坚不可摧的情感,在残酷世界对爱与包容的坚守……

  饰演乔乔母亲的斯嘉丽·约翰逊说:“这个故事最打动我的,是在结尾感受到的意想不到的希望。”

  该片去年在多伦多电影节就拿下最高奖“人民选择奖”,观众们称赞该片有着《美丽人生》和《月升王国》的感觉。斯嘉丽·约翰逊也凭借该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片中“寡姐”用一口略带口音的英文演绎这位善良勇敢的单亲妈妈角色,让观众瞬间忘记她在漫威电影深入人心的“黑寡妇”形象,表演功力可见一斑。

  《小妇人》

  2月14日上映

  《小妇人》的导演格雷塔·葛韦格与《离婚故事》导演诺亚·鲍姆巴赫是情侣,格雷塔之前凭借《伯德小姐》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成为少数被奥斯卡认可的女导演。这次《小妇人》没有为她争得最佳导演奖提名,还有不少电影人为她抱不平。

  不过,《小妇人》也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女主、女配等6项提名。这部根据路易莎·梅·奥尔科特经典名著《小妇人》改编的电影,讲述马奇夫人与4个个性截然不同但都非常有风采的女儿,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生活的故事。近一个世纪来,这部小说屡次被搬上银幕,而且全都是有当年电影界的顶级阵容创作和出演。这一版本也同样保持这一传统,西尔莎·罗南扮演二女儿乔,同时也为这位90后演员争得从影生涯第4次奥斯卡提名。扮演四女儿艾米的95后演员佛罗伦斯·珀获得女配角奖提名。此外,该片演员还有“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劳拉·邓恩、梅丽尔·斯特里普等。

  《婚姻故事》

  2月28日上映

  同样由“寡姐”主演,也同样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男主角等6项提名的电影《婚姻故事》正式定档2月28日。

  该片由诺亚·鲍姆巴赫执导,亚当·德赖弗扮演的剧场导演查理与“寡姐”斯嘉丽·约翰逊扮演的演员妮可结婚十年,育有一子。两人由彼此深爱到渐行渐远最终决定离婚。原本都想以体面、平和方式终结婚姻的两人,最终撕得一塌糊涂。影片犀利地呈现出婚姻和爱情的多面性与亲密关系的复杂性,讲述婚姻幻灭了之后也仍然留存于两人之间的爱意,既残酷又美好,是献给所有人的一份“婚姻经验帖”。

  斯嘉丽凭借该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她接演这部电影时本人也正在经历离婚,令人心痛的分手经历也让她在影片中的表演更加传神,她也曾在受访时表示:“导演让我对婚姻有了全新的看法,这部电影中,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1917》

  有望引进

  在金球奖中打败诸如《小丑》《爱尔兰人》等对手,拿下最佳影片的战争题材电影《1917》,最近也传来消息有望引进。

  这部由《美国丽人》《革命之路》名导萨姆·门德斯执导的电影,在本届奥斯卡中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等10项提名。这部电影有着科林·费尔斯、本尼迪克特·康博巴奇、马特·斯特朗等一众英国顶级男星阵容,而且在颁奖季前哨战拿了大量奖项,《1917》也被看好会成为本届奥斯卡拿奖大户。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