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各大卫视春晚PK在即 哪家将最得观众恩宠? 

2020年01月20日07:35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在春晚追爱豆你却盼着听相声

大年三十晚上,吃完团圆饭后坐在电视机旁守着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成了大多数中国人的习惯。

这不,跨年演唱会的热闹氛围才刚刚散去,各大卫视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春节晚会的创作中,一场遥控器的抢夺战已经蓄势待发。

每一家晚会无论是制作还是阵容上看都有独到之处,这个年节究竟哪家春晚能赢得最多点赞?

近日,以央视春晚领衔的多台春节晚会相继完成彩排与录制,梳理2020年各家春晚阵容,喜剧红人、老牌唱将、流量新星几乎是应有尽有,毕竟在合家团圆的春晚舞台上,没有比欢乐祥和、喜气洋洋更重要的事了。

在这场春晚的遥控器抢夺战中,备受期待的央视春晚当然毋庸置疑地“独领风骚”,不过各家卫视也丝毫不逊色,几乎每一家晚会都有值得你追的爱豆,也有能够引发我们无限情怀的“回忆杀”,那么究竟哪家的春晚会最受宠呢?不妨看看这份收视指南,没准你就心有所“属”了。

@北京卫视春晚

肖战、杨紫“代言”陈佩斯、朱时茂上演“回忆杀”

播出时间: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

今年北京卫视的春晚颇有“叫板”央视春晚的气势,你要是不信,看看晚会的阵容就会心服口服:肖战和杨紫,两人不仅携手以北京卫视春晚“代言人”的身份加盟,杨紫还将与《家有儿女》主演宋丹丹、高亚麟、张一山、尤浩然“温馨团聚”;阔别春晚数年的陈佩斯、朱时茂再度回归,要知道这两位可是春晚小品的“黄金组合”,也曾是一代人的春晚记忆;而冯巩、郭冬临两大喜剧老将的坐镇,也让无缘在央视春晚上看到他们的粉丝多了很多期待。

@湖南卫视华人春晚

实力艺术家搭档潮流新生代创意跨界彰显文化新活力

播出时间: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观众开始关注传统文化,“混搭”着传统与新潮的艺术表演也受到了更多人的欢迎。

本届华人春晚也可谓是实践这种“混搭”表演的先锋:京剧名家李胜素和声入人心男团、歌手周深带来的节目《梨园新韵》,不仅将过年回家团圆的华人习俗融入到节目中,更是将京剧名曲《穆桂英挂帅》和新潮古风歌曲《缘分一道桥》巧妙融合,让人感受到了传统与新潮之间碰撞的艺术魅力;而高音歌唱家吴碧霞与新生代唱跳歌手王广允合作的《我就是你的粉》则是用一种接地气的方式,唱出了中国人的爱国心,“魔性”的唱词和曲调,配上新潮的说唱方式,让这一首“嗍粉歌”秒变告白祖国的爱国歌,也为湖南人表达爱国心提供了一种独特的方式;除此之外,演员王鸥搭档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演员们带来的旗袍舞蹈秀《茉莉花》动人地展现了中华古典之美。

@天津卫视春晚

德云社大“party”,神仙阵容“封箱演出”

播出时间:1月23日(腊月二十九)19:30

作为相声艺术最重要的发源地,天津卫视的春晚选择了主打相声特色,以春晚的形式再现德云社齐聚一堂的盛况,这对于很多相声迷来说,是一个大福利。

据记者了解,天津卫视德云社春节相声晚会“开开心心年年好”已于近日录制完毕,而从晚会宣传组曝光的24人顶级阵容来看,天津卫视的这台春晚堪称“相声圈的神仙阵容”。从郭德纲、于谦的顶级组合,到“中流砥柱”的岳云鹏、孙越搭档,和高峰与栾云平组合,当然,还有在年青一代里人气不亚于青春偶像的孟鹤堂与周九良。

此前接受采访时,郭德纲也表示,希望这台晚会能体现相声传承的精神,“中国相声界到现在已经有五六辈了,尊师重道、尊敬前辈是我们需要做到的”。

他也提到,这次晚会录制的相声本子,基本上都是他亲自把关,“能带来的就一定是我放心的”。

@央视春晚

主打“年轻牌”沈腾、马丽领衔语言类节目

播出时间:1月24日(除夕)19:30

今年的央视春晚,多了不少新意,首先从主持阵容就可见一斑,除了任鲁豫、尼格买提是场上两位主持“老人”外,新主持人中,佟丽娅是当红的影视明星,尹颂和张舒越是凭借今年央视举办的《主持人大会》脱颖而出,这个全新的主持群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除了主持阵容,今年央视春晚的嘉宾阵容也继续年轻化,比如在新晋顶流中,从2019年度爆款剧《陈情令》、《亲爱的,热爱的》走出的肖战、李现、杨紫,都几乎确定将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在观众最关注的语言类节目方面,作为春晚“老面孔”的蔡明可能将遗憾缺席,这也让不少期待蔡明小品的观众略有失望,不过我们也迎来了沈腾、马丽这对“麻花”最佳CP回归,此外,小岳岳、贾玲等实力喜剧明星都将有新作品奉上,从此前联排的观众反馈来看,语言类节目的“笑果不俗,都反映了很温暖的社会生活”。

今年央视春晚还有技术方面的“大杀招”:据悉,届时5G网络将全面覆盖央视2020春晚的主会场与分会场,而且还将采用5G+8K技术实现多机位拍摄,实现8K版央视春晚收看效果;而在央视频客户端收看的观众,还可以体验2020央视春晚VR直播和多视角全景式直播的全新观看体验。

@江苏卫视春晚

“陈情少年”再相聚还有一波年代金曲秀

播出时间: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

无论跨年还是春晚,江苏卫视打造晚会的品质均属上乘,在鼠年春晚的PK中,江苏卫视同样延续了出色发挥:霍尊、凤凰传奇、郑云龙将用各自方式演绎新国风;而蒋大为、关牧村、罗中旭、杨钰莹、胡夏、郁可唯,这三代实力歌手即将献唱属于他们的年代金曲,勾起观众的专属回忆。在热剧《陈情令》中,各自奉献了精彩表演的五位“陈情少年”于斌(饰温宁)、郑繁星(饰思追)、曹煜辰(饰金子轩)、宋继扬(饰晓星尘)和李泊文(饰宋岚)这次还组团登上了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与剧中《疏林如有诉》的演唱者高秋梓合作演唱。此外,江苏卫视的春晚在语言节目方面也走了跟北京卫视一样的“怀旧风”,当巩汉林、潘长江等央视春晚的“常客”与观众共度佳节时,想必观众也会陷入一股浓浓的情怀中。

@东方卫视春晚

李佳琦春晚首秀《情深深雨濛濛》主演同框

播出时间: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

东方卫视的春晚,应该是几台晚会中“网感”最强的一台。因为除了邀请到电商直播领域的“一哥”李佳琦外,还把首播于20年前,近年却翻红于各大社交平台的《情深深雨濛濛》主演全员搬上舞台,兼顾了情怀和热度。据媒体透露,这次李佳琦将在东方卫视春晚舞台上,与柳岩、宋小宝合作演绎小品,一想到李佳琦夸张的直播卖场风格,要与“表演风格夸张”的宋小宝合作,一种不言而喻的“笑果”也呼之欲出;而赵薇、林心如、古巨基、苏有朋等演员齐聚东方卫视春晚舞台上,和大众们一同聊聊《情深深雨濛濛》中的那些“名场面”,这也是一幕颇有噱头的“喜相逢”。(记者周诗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