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武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杨馨:抗击疫情,心理防护同样重要

汤广花
2020年02月14日09:3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馨在“方舱医院”进行心理咨询广播。武汉广播电视台 供图

 

  杨馨在“方舱医院”进行心理咨询广播。武汉广播电视台 供图

  “各位病友大家好!新的一天新的开始,既然来到‘方舱医院’,那么我们就尽量快一点学习如何面对它……我们的12355心理求助热线,在每晚9点前都会为你开通。”2月10日,是武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杨馨(播音名馨歌)来到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开通心理咨询现场广播的第5天。这一天,她一共播音4次。

  “在不打扰大家休息的前提下,播出与‘方舱医院’有关的新闻或者院方需要患者知道的生活物资、医疗检查等信息,稳定病友的情绪。”2月9日晚,杨馨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连线采访时说,面对疫情人们会感到害怕、焦虑、无助,她会告诉方舱内的患者们,不要为有这些情绪而内疚甚至自责,因为这都是人类面对困难时所产生的正常情绪。她还建议大家找一个适当的发泄口,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相互鼓励倾诉,增强信心。

  据了解,为了缓解“方舱医院”内患者的情绪,2月6日,武汉广播电视台决定派杨馨到“方舱医院”开设专门的现场广播,为患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接到任务后,杨馨第一时间与12355武汉团市委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以及“武汉之心”心理援助公益团体沟通,并获得了支持。杨馨既是一位广播节目主持人,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自2016年起,她开始主持心理咨询类广播节目《馨歌的心语村》,以浅显的语言讲述日常生活中的心理学问题。同时,她也是武汉市共青团青少年阳光心理辅导团的成员。

  2月6日当天,杨馨就入驻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广播室,开通了现场广播。她一方面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另一方面引导患者拨打武汉团市委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12355,由其他100多名心理专家帮助疏导,增强患者战胜病痛的信心。

  “12355的接线朋友告诉我,这几天收到了许多来自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的咨询电话,这说明我们的日常广播还是发挥了一点作用。”杨馨告诉记者,其中一名女性患者第一天住进“方舱医院”时情绪不太好,投诉了院方,第二天发现其中有误会,于是她拨通了12355,“觉得自己误解了对方,要道个歉”。

  “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高兴,这意味着患者们的情绪正在渐渐好转。”杨馨说,抗击疫情,心理防护与日常防护同等重要。大家以积极心态面对,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医护人员,相信疫情可以早日结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