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青年广播发起“暖心!关爱青年计划在传递”行动!

夜间栏目温暖发“声”,守护青年人的“心理家园”

2020年02月19日14:5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的防护固然至关重要,广大青年群体的“心理健康”也不能忽视。面对互联网铺天盖地的真伪信息,年轻群体的辨别能力往往有限,很容易陷入情绪的“负面漩涡”。疫情期间北京青年广播夜间栏目第一时间整合焕新,于每晚10点钟推出《暖心!关爱青年计划在传递》大型可视化直播,在专业团队的指导下温暖发“声”,守护青年人的“心理家园”!

“暖心故事”激励青年人奋发向上

《暖心!关爱青年计划在传递》节目上线后,先后播出了“刚刚领证的江苏医护人员奔赴前线”、“英雄快递小哥每天送菜15小时”、“双胞胎女儿改编歌曲为抗疫妈妈加油”、“前线医务工作者挂念爱人并真挚叮咛”等感人至深的故事。这些来自一线或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是节目进行中源源不断的力量,经过北京青年广播团队的精心编排,最终转化为年轻人可以汲取的正能量。

联合“北师大心理学部”帮助青年走出焦虑

作为《暖心!关爱青年计划在传递》的节目制作人之一,主持人杰克糖参与了北师大心理学部的“心理援助热线”项目,并在节目中分享了一个“独自焦灼的少年”的故事。故事中少年向咨询师坦白了自己最近患上感冒的事情,并表达了“不知如何向家人倾诉”、“担心确诊被隔离”的心理负担。在节目中,杰克糖针对有这样情况的青年群体,建议社会各界不仅要善于倾听和理解,提供感性的支持;同时也要加强理性的保护,引导青年人适度吸纳有益信息,积极运用身边的资源渡过难关。

北京青年广播节目制作人 杰克糖

让音乐与文学成为青年人“情感的依托”

《暖心!关爱青年计划在传递》上线以来,在音乐选择上从年轻人喜爱的音乐人入手,播出了众多激励人心的音乐作品,如邓紫棋的《平凡天使》、王力宏的《坚信爱会赢》、王菲和那英《生命之河》,以及北京广播电视台邀请刘涛、黄晓明、平安、尚雯婕演绎的抗疫主题曲《武汉!武汉》。同时,主持人周准、杰克糖还在节目中倾情朗读了《爱在疫情蔓延时》、《鼠疫》等优秀文学作品,让柔软的文字,插上有力的“翅膀”,抚慰年轻人夜晚的不安。

北京青年广播节目制作人 周准

在疫情防控阶段,顾好情绪,就是“第一免疫力”,这也是北京青年广播《暖心!关爱青年计划在传递》开播的初心。情绪的安定是我们在疫情面前的重要屏障,让我们坚强起来,相信众志成城的力量,共同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