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教育电视台让学生在家《同上一堂课》

杜一娜
2020年02月20日09:0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教育电视台让学生在家《同上一堂课》

2月17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四频道推出《同上一堂课·直播课堂》“课表式电视课堂”,当天通过互联网观看的用户达1039万人次。

据记者了解,《同上一堂课·直播课堂》是中国教育电视台应对因疫情导致延期开学的情况而重点打造,首次开播于2月10日,主要覆盖小学各阶段课程,兼顾初三和高三学生的学习。

据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刘春来介绍,《同上一堂课》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鼎力支持,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所有行政审批程序,总局各直属单位迅速执行,火速打通传输路径让CETV4上星,使偏远地区学生也可以共享到优质教学资源。

目前,采用直播卫星,通过广电系统“户户通”“村村通”网络,地处全国31个省(区、市)偏远贫困地区的1.4亿直播卫星用户均可以收看到《同上一堂课·直播课堂》。覆盖区域既包括湖北鄂州、恩施等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也包括优质教育资源获取途径相对匮乏、网络条件落后的偏远农村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学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