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四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启动

闫松
2020年02月24日08:4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四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启动

由中宣部出版局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近日启动。期刊单位可登录中国期刊协会官网及其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申报时间截至2020年4月15日。

“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是全国范围优秀出版物重点宣传推介活动之一。本届推荐活动首次由中宣部出版局主办,首次采取由期刊单位直接在网上申报方式,入选名额较过去也有大幅增加,入选结果将作为期刊相关评奖评价活动的重要依据。在期刊单位填报的推荐表中,首次将相关文章的编辑姓名列为填报事项。

按照活动通知要求,申报作品应为单篇文章或围绕特定主题的系列文章,内容导向正确,主旋律响亮,体现“时度效”要求,有深度、有温度、有品质、接地气,题材角度、策划手法、话语方式、表达方式等具有较强的创新性,产生良好社会反响。申报作品应为原创首发,无质量问题。原则上不推荐整本专刊。

申报应重点围绕以下内容: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党史国史军史宣传;英雄模范人物宣传;经济成就宣传和热点问题引导;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相关形势政策宣传、典型宣传、成就宣传、重要节点重要活动宣传;对错误思想言论正本清源、激浊扬清;期刊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有关宣传报道成果。文章发表时间为2019年全年,系列文章发表如跨年度,其多数文章应发表于2019年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