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媒体应助力提升大众健康科学素养

李婧璇
2020年02月27日08:2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媒体应助力提升大众健康科学素养

这几日,抗击疫情阻击战不断传来利好消息,但另一种现象却令人担忧:一些“宅”在家的群众已然按捺不住放飞自我的心,有的人甚至摘掉口罩,走进公共场所。类似行为,从某种程度凸显出民众健康科学素养的缺乏。

助力提升大众健康科学素养,媒体要有所作为。首先,要确保相关知识资讯的准确性和权威性,并积极拓展新媒体报道领域,以更多富有创意的新媒体报道向大众传递健康科学素养理念。如此次疫情中,新华社3D交互新闻推出的《了解新冠病毒》《这才是戴口罩的正确姿势》,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客户端推出的《最萌手绘长图告诉你,免疫细胞和病毒战斗全过程》,都是很好的尝试。在新媒体报道领域,媒体要顺势而为。

其次,助力提升大众健康科学素养,媒体要有报道规划,要长短期目标相结合,如当下侧重与此次疫情相关的信息及资讯报道,未来要注重与健康科学素养相关领域的知识传播。我们不能总靠临时突击来提高能力,打牢健康科学素养基础,需要媒体长期且持续发力。

当下,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媒体要通过及时准确的报道,助力大众提升健康科学素养,让其转化成个人自觉行为,共同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