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土耳其《光明报》点赞中国抗“疫”

冯源
2020年03月01日07:3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其《光明报》点赞中国抗“疫”

阿克考齐 冯源供图

  土耳其媒体《光明报》近日发文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处置新冠肺炎疫情采取了富有成效的措施,为世界树立了应对挑战的典范。

  报道说,中国政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组织有序,头脑清晰,快速建医院,突然暴发的疫情得到了控制。顶级的医务人员被派往疫情严重地区,在实行居民在家隔离的同时,食品、卫生用品、医疗物资等基本物资得到了充分保障。中国政府确保权威人士及时向民众发布实情,保持信息透明度。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切为了人民,肩负起了抗击疫情的重任。

  土耳其《光明报》主席阿克考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如一句土耳其谚语所说,“困难时间里能交到真朋友”,土耳其有乐于助人的文化。土耳其外交部和卫生部都发表了支持中国的声明,表达了对中国抗“疫”的信心。土耳其社交媒体上近期流传着声援中国的视频,受到广泛关注。土耳其人民的心与武汉、与中国在一起。在面对灾害时,全世界都应该紧密联合在一起。这场疫情是全人类的挑战,而不是一个国家或者一个民族的挑战。尤其是在交通极大便利化、国际社会密切联系的当今,世界各国应该肩负起共同抗击疫情的责任。

  阿克考齐表示,这场疫情是一次自然灾害,确实令人担忧。对于中国而言,这是一次必须成功应对的巨大考验。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而中国展示了互帮互助和奉献精神。中国政府和人民保持协调,展现了极高的纪律性和责任感。政府推出了许多需要极大勇气来实施的政策,采取了一系列具有创造性的举措,比如成功对武汉实行了“封城”,对全民进行了大动员,为全世界树立了典范。中国正在为全人类防控自然灾害积累宝贵的经验。

  阿克考齐认为,短期内此次疫情不可避免地对中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但中期来看不会对中国产生太大影响。这是因为,第一,中国经济体量很大,足以抵消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第二,中国总能从一些危机中变得更强大。因为这次疫情,中国社会变得更加团结,人民更加精神焕发。疫情过后,每个人都会更加珍惜眼前的时光,努力工作,扫除疫情给经济带来的阴霾。中国人民是坚强勇敢的,我们完全相信中国能战胜疫情。

  《光明报》是土耳其政党祖国党旗下报纸,创刊于1921年,曾是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时期第一份社会主义报纸。这是一份土耳其语报纸,总部位于伊斯坦布尔,纳兹姆·希克梅特、阿齐兹·耐辛、哈桑·阿里和克里姆·萨迪等一批土耳其近现代史上著名的诗人、作家曾经担任该报专栏作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