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东省总工会慰问省直媒体赴鄂一线采访记者家属

记者前线战"疫" 工会后方守护

2020年03月15日07:1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记者前线战“疫” 工会后方守护

  “你在湖北前线报道要保重身体,不用担心家里,家里有什么困难,我们来帮忙解决!”3月13日下午4时,省总工会与省直工委工会一行人来到南方日报社记者黄锦辉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家中慰问,感谢他们对赴鄂一线采访记者的大力支持,并与远在湖北荆州一线进行抗疫报道的黄锦辉进行视频连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新闻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新闻报道一线,及时报道疫情信息。跟随广东医疗队到湖北一线的记者,更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深入隔离病房进行采访。近期,省总工会与省直工委工会对我省首批赴鄂一线的46名省直新闻单位记者进行慰问。

  黄锦辉在2月10日随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出发,进行随队采访。“出发前几天他告诉我们武汉疫情严重,嘱咐我们要少出门、戴口罩,没想到过几天他自己就主动报名去湖北采访,临上飞机了才打电话告诉我们。”黄锦辉父亲黄正鸿说,虽然知道消息时吓了一跳,但他与妻子对儿子的工作非常支持,“叮嘱他注意安全,好好工作”。(见习记者/曾美玲 记者/昌道励 通讯员/王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