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辽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广播电视工作

张席贵
2020年03月17日13:3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面对当前的疫情,辽宁省广播电视局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全省广播电视工作开展。3月16日,辽宁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辽宁将进一步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公益广告、广播剧、广播歌曲、科普动漫制作播出工作,发挥应急广播覆盖面广、传播迅速、接收方式灵活、内容接地气的特点,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信息通报和科普知识宣传。

2020年,辽宁将运用媒体融合成果,通过个性化定制、互动化传播方式,推出更多受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

将进一步扩展省本级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范围,推进数字微波传输覆盖网二期建设,实现全省70座重点无线发射台站全面贯通,推进农村广播电视由“户户通”向“人人通”的目标迈进。将推动5G、4K等技术的应用,增强全行业创新性发展的支撑能力。

辽宁将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围绕实现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抓好精品剧目创作生产,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编制创作规划,确定重点项目,加强动态调整管理、跟踪指导服务,力争推出有亮点、有影响的重大题材作品。

将加大精品节目剧目译配力度,发挥辽宁周边国家语言翻译人才储备优势,筹划组建区域性广播电视节目剧目译制中心。

将策划打造更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具有辽宁特色的原创节目模式、节目品牌。深入开展精品优质节目评析,加大典型节目和先进经验的宣传交流推广力度。

辽宁将组织创建五星级广播电视台站和转播发射台站,制定广播电视频率频道规范化建设标准,探索建立播出机构和频率频道退出机制,严格规范播出秩序,组织开展乡镇广播电视阵地清理整治专项工作,对不具备条件、不能保证正常运转的播出机构和频率频道坚决予以退出。将针对违规播出广告突出问题,严格监管标准,坚持综合施策,把整治工作深入持久抓下去。

将深入组织实施行业“领军人才”和“青年创新人才”两项工程,探索建立人才培养、引进、交流、激励机制。将大力培树行业榜样标杆,组织开展好记者、好编辑、好编导、好主持、好工匠“五好人才”争创评比活动,推选一批优秀采编播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营造人人争优创优的良好氛围。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