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安徽日报:汇聚共克时艰抗"疫"力量

2020年03月17日07:36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日报:汇聚共克时艰抗“疫”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日报牢记党报职责使命,围绕疫情防控重点策划系列特别报道。自1月28日起陆续推出《安徽突出“四个一”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共克时艰的安徽力量》《同时间赛跑 与病魔较量》等报道。系列报道高站位谋划、大视野观照、精细化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高站位谋划 汇聚共同抗“疫”的安徽力量

  1月28日,安徽日报在头版以通栏版式,推出疫情防控首篇特别报道《安徽突出“四个一”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文章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

  1月28日《安徽日报》一版版面

  系列特别报道围绕党中央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从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落实入手,连续推出《汇聚共克时艰的安徽力量》《筑牢同舟共济的安徽防线》《扛起同心战“疫”的安徽担当》等重点稿件,用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动事例、具体数据、感人故事等,反映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携手战“疫”成效。

  大视野观照 筑牢同舟共济的安徽防线

  系列特别报道以大视野观照全局,聚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特点、亮点。《安徽突出“四个一”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从“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住纲、“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等四个方面,全景扫描全省以上率下、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措施成效。《筑牢同舟共济的安徽防线》,深入报道安徽一体化纵深推进全救治、全隔离、全排查、全覆盖、全在岗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间赛跑 与病魔较量》从组织领导、医疗救治、依法防控、物资保障等七个层次入手,以纪实笔法展现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月来的措施成效。

  2月20日《安徽日报》二版版面

  精细化推进 扛起同心战疫的安徽担当

  安徽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初期,各级各类信息密集发布,舆论引导面临信息量过载、注意力“失焦”的现实挑战。一级响应启动4天不到,安徽日报就在头版推出首篇特别报道,述评结合、高位发声,系统、明确地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传递到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有力凝聚起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

  时隔两周,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最关键的问题是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落实,2月5日起,安徽日报打破常规,连续4天在头版推出特稿,从“安徽力量”“安徽防线”到“安徽担当”,既全方位展现安徽战“疫”的速度、力度、温度,更以面对非常之“疫”的非常之举,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2月5日《安徽日报》一版版面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道,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安徽日报积极发挥主流媒体的人才、机制、影响力等优势,以差异化操作思路策划推出系列特别报道,不断增强报道的针对性、有效性,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展现了党报新闻工作者强烈的责任感、强大的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报主流媒体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主力军作用。(周太山 周宗涛 范春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