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河南:12项实招助力电影业渡难关

吴明娟
2020年03月18日10:5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12项实招助力电影业渡难关

3月10日,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等8部门联合发布《河南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电影业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围绕优化政务服务、加大财税支持、加强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岗支持等方面推出了12项具体措施助力河南电影业。

受疫情影响,河南省电影业目前基本处于停摆状态。据影视企业反映,当下主要面临员工工资、社保、房屋租金、支付账款等方面的压力,这12项举措正是针对全省电影行业企业痛点、难点对症下药。

记者了解到,12项措施对于企业关心的房租成本、员工工资成本等问题都开出良方:对承租国有经营用房的电影企业,免收2月、3月房租、物业费;减半收取4月、5月、6月房租、物业费,已收取的要予以退还或抵减。用电、用气、用水、用暖等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由企业补缴各项费用。此外,减轻企业社保和住房公积金压力。免征或减半2月到6月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减、免、缓期间,参保人员享受正常待遇,不影响个人权益记录。

电影业内人士表示,这12项措施回应了行业关切,解决了受重创影视企业的实际困难,对于河南电影业平稳发展、渡过难关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