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讲述全球华人齐心战“疫”的故事

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心 赤子情”活动收官

刘安琪
2020年03月18日07: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心 赤子情”活动收官

  本报电 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的“中国心 赤子情”系列主题海报活动近日圆满结束。活动旨在讲述全球华人齐心战“疫”的感人故事,自上线以来,海外华侨华人、海外华文媒体、留学生等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数百个抗“疫”故事,其中33名参与者登上海报。

  将全球华人的“中国心 赤子情”用人物突出、文字简洁的海报形式传播出去,展现了华人积极参与抗疫的一面,更为一线抗疫工作者送去来自世界各地同胞的暖心祝福。“14亿人众志成城,胜利的春天不会遥远!”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表示。据悉,除了安排旗下公司采购相关物资,她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了3100万元人民币并成立玖龙湖北运输车队。中国侨联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乾平不仅率先捐款,还为缓解防疫物资紧缺大力投资建设口罩、口罩机生产线。

  海外华文媒体在抗击疫情中用笔和镜头为中国加油;远在海外的留学生们纷纷表达了思乡之情,希望中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愿学成回国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本次活动覆盖五大洲20多个国家逾1000万海外华侨华人。众多华侨华人在朋友圈分享海报,知名海外媒体和自媒体通过微信公号和微博转发活动,微博“中国心 赤子情”话题总阅读量逾1000万,转发、评论、点赞互动总量约3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