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郑州新闻广播:"声"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07:1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新闻广播:“声”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各行各业正在加快复工复产的脚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以下简称郑州新闻广播)结合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充分发挥融合传播优势,及时布局疫情防控资讯传播矩阵,有力有序精准推进复工复产新闻宣传工作。《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日前围绕如何以声助力复工复产连线采访了郑州新闻广播。

自2月10日部分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郑州新闻广播每天持续在《郑州早新闻》《郑州午新闻》《郑州晚新闻》等重要新闻栏目中开设专栏,解读申请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及时、立体、全面地反映郑州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对务工人员如何返郑、如何填报健康信息卡等大家普遍关心的复工复产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在整点开辟《抗击新冠肺炎 我们始终在一起》专题节目,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条主线组织内容,推出《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多个系列节目,从不同角度呈现了郑州各行各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的做法和经验。

3月10日,根据《郑州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实施方案》的通知,郑州新闻广播推出《三送一强》专栏,其中既有为企业复工量身定制的优惠政策介绍,也有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的经验推介。

郑州新闻广播以自身编辑为原型创作的系列微视频短剧《“新”编辑部的故事》,通过新颖的编排、轻松的表达,潜移默化地使复工复产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后获得颇多点赞。

《内环三人组》是继《村长说防护》系列公益视频之后,郑州新闻广播再度创新打造的系列短视频。由郑州新闻广播主持人浩峰、飞帆、任毅组成的三人组,围绕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等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创作脚本,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解读各种新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通过“两微一抖”等进行全网推送,每天持续更新发布,深受网友喜爱,总点击量已达50多万。

郑州新闻广播着眼融媒优势多点发力,特别策划了《“以声助力 美好重启”郑州新闻广播助力名企名商“抗疫·复工”春暖行动》。截至3月20日共推出16期融媒体产品,涵盖医院、银行、地产、家装、通信、餐饮等行业的51家企业,在企业界乃至全社会引起广泛反响。(见习记者 吴明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