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编剧变主播 "带货"卖剧本

袁云儿
2020年04月29日07: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编剧变主播 “带货”卖剧本

当编剧们化身“李佳琦”,“带货”卖剧本,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场面?26日晚8点,由编剧帮主办的“直播卖剧本”大会准时开始,一个半小时里,六位编剧在线吆喝自己的故事,与将近4000多位观众互动。

活动发起者、编剧帮创始人杜红军首先介绍“带货”规则:不介绍履历,让编剧用故事说话;每位编剧都有10分钟来介绍剧本内容,5分钟接受回答;无论喜欢或不喜欢,围观观众都可以发表评论或者打赏;制片方如果对剧本感兴趣,希望进一步了解,需要先给主办方打赏168元。

出场的编剧以青年编剧、兼职编剧为主,也不乏在业内已经拥有一定知名度的成熟编剧。为避免剧本遭至抄袭,只有已经完成版权注册的完整剧本才能上场,电视剧剧本则至少已经完成5集以上。

每位编剧的“带货”风格大有不同,有人选择详细讲述故事的每一个起承转合;有人则在一句话说完梗概后“放大招”,重点展示其中最精彩的桥段;有人带着精心制作的PPT配合直播;还有人时不时拿出字卡介绍剧本设定和人物关系……相对于编剧们的卖力,观众的态度则明了得多。看到喜欢的故事不仅会点赞给好评,还会真金白银打赏;有疑问或者想吐槽也都直接犀利发言,“主角的人物弧光是怎么样的变化”“从故事梗概没有看到轻喜剧元素”“理念性太强,不可爱”。

之所以发起直播卖剧本的活动,杜红军坦言,其实他早就想做类似的直播,最近罗永浩“带货”很火,也给了他一点直接的灵感。“直播让他们多了一个展示和宣传的渠道,很多影视公司出于好奇也会过来看几分钟。疫情期间各个公司也都在储备剧本,如果这段时间能够促成合作,疫情结束后就能马上投入拍摄。”

“我们直播卖剧本已经做了三期了,每期结束后都有影视公司来接洽,未来我们也会把这些编剧主动推介给影视公司,促成编剧与影视公司的对接。”杜红军介绍,直播卖剧本将做成一个每周一期的长期活动,下一期将于5月2日举行,目前编剧名额已报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