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转型升级要靠智慧突围跑赢市场

李雪昆
2020年05月12日14:2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转型升级要靠智慧突围跑赢市场

  纵观当今传媒广告市场,不难发现,大量的广告正集结式地跑到了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兴媒体那里,客户异口同声的理由是:这些平台有极强的带货功能,能够最快地实现流量变现。

  而在另一部分媒体,许多人还在抱怨,即使是针对客户制订的个性化广告投放计划,却也越来越难以得到人家的认可。事实上,靠单一媒体之力,已根本无法满足和实现客户与消费者的沟通形成直接的成交。有的方案,即便是融合多媒体组合传播,离客户想要的实效营销要求也仍然相去甚远。这就是严酷的现实,也是许多媒体广告始终不见起色甚至节节衰退的根由。

  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分会主任梁勤俭认为:“媒体广告过去靠销售影响力,出卖的是媒体资源和受众注意力。而如今,在媒体资源全面过剩的情况下,市场对媒体的要求,已经变成了希望从媒体这里能买到高效精准的用户转换力。”

  在不知不觉中,媒体服务的对象,其实有许多已转化为智慧型企业和智慧型城市,而媒体智慧转型的步子却有点慢了。

  为什么许多传统媒体现在感觉赚钱越来越艰难,广告收费即使一降再降,也很难找到合适的买家了?这是因为传统媒体自己的智慧转型与升级,跟不上飞速发展的形势与变化,观念、知识、人才、方法等都还停留在较为初级的原始版本,且日渐老化。

  梁勤俭认为,在企业和国家都面临巨大压力和困难挑战时,作为市场竞争主体的媒体,要想有更好的生存发展,就必须要通过学习加快吸收新经验,更新技术、知识和人才结构,转变经营理念,让整个团队以更高的智慧推出更新更接地气的营销方略。总之,只有使自己更有能力,才能解决客户的问题,从而更好地体现社会责任担当与存在价值。

  疫情之后消费相对疲软的市场状况,特别需要媒体在提振消费信心、扩大就业、引领消费、拉动内需、刺激经济繁荣发展等各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不断为市场复苏注入新的消费动能和活力。媒体采编与经营的科学联动、有机融合,就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和重要。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市场百业待兴的急切呼唤,无论客户还是受众,人们关心和期待的,都是媒体智慧经营转型升级的步伐能不能快点、再快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