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会小揭秘:委员驻地的网络视频采访是这样实现的

慎志远
2020年05月22日13: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会小揭秘:委员驻地的网络视频采访是这样实现的

全国政协委员周汉民在网络视频采访间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网记者慎志远摄

“周委员好,这就是我们的视频采访间,欢迎您的到来!”5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周汉民在新闻联络员的带领下,第一个走进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小组驻地华北宾馆的网络视频采访间,率先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声音怎么样,能听到我说话吗周委员?”“主持人你好,听到你的声音了!”现场工作人员确保声音清晰和网络通畅后,采访正式开始。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采访周汉民委员的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持人田薇,她用一段英文开场后,周汉民委员也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对答。

在短短的20分钟里,周汉民就疫情背景下的个人信息防护、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关系走向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采访很顺利!在疫情防控期间,大会采取网络的形式让我们第一时间能够采访到委员,真是一种创新和突破。”田薇对这次网络视频采访很满意,她也希望有更多的媒体与委员能够在线沟通交流,让他们的“好声音”传播出去。

搭建在华北宾馆三层会议室的网络视频采访间,最显眼的要数背景板了,蓝底上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网络视频采访间”大白字十分醒目,摆在会议桌上的笔记本成了网络视频采访的主要工具。当天,除了周汉民委员外,还有牛立文委员、温显来委员、丁佐宏委员也在网络视频采访间里接受了媒体记者的网络采访。

正如周汉民委员所说,今年的两会,全国政协紧跟数字时代步伐,让委员在互联网上与媒体记者交流,真正达到了会内会外互联互通的良好效果。

与此同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其他网络视频采访间的网络采访工作也在有序地开展。我们期待,会有更多的委员好声音从这里传出。

视频采访电脑截屏 。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