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抗疫剧《在一起》 雷佳音杨洋靳东饰演"逆行者"

邱伟
2020年05月22日07: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戴口罩拍戏,靠眼睛传达诚意

  《在一起》剧组探班剧照。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和耀客传媒、尚世影业共同出品的重点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正在北京、上海、无锡等地拍摄。该剧以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人物、故事为基础,还原小人物在大环境下平凡善意的举动,展现了疫情下“全民互助、共克时艰”的平凡的伟大。近日,共同参与《在一起》不同单元故事创作的导演沈严、滕华涛、刘江、汪俊和演员雷佳音、杨洋、靳东接受了媒体采访,分享了他们参与这部作品的初衷、拍摄感受。

  目前,全国各地已经进入夏季,“反季节”拍摄成了各个单元主创遇到的最大难题。无论是刘江执导的《搜索》单元,滕华涛执导的《同行》单元,还是汪俊执导的《方舱》单元,主演们都要在30摄氏度的高温中裹上厚厚的棉服或是穿上防护服来表演各自的角色。此外,为了还原真实场景,近80%的戏份儿演员们都要戴上口罩拍摄,只能靠眼睛演戏也成了他们在表演上最大的挑战。

  靳东直言,争取把一段时间的感受都放在自己扮演的角色里面。因为故事很短,越短反而越让自己更珍惜每一场戏每一个镜头,希望能够去刻画出真实援鄂医护人员的形象。杨洋参与了《在一起》之《同行》单元的拍摄,在剧中他饰演为回武汉抗疫勇敢逆行的医生乐彬一角。该单元目前已经拍摄了一周左右的时间,谈到出演这个角色,杨洋说,为了更好地在剧中呈现一个抗疫医生的专业性,剧组还没开机前他就到医院体验学习,包括跟专业的医生学习医学常识、急救方法、医疗器械的使用等等。

  杨洋饰演的角色因为逆行回武汉,所以有很多在路上的戏份儿,拍摄的过程中,他了解到很多人为了抗疫所做的事,“我们扮演的医生也是普通人,但他们一路上为了救人那种不顾一切的付出,那种大爱,切实让我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伟大。我也通过饰演这个角色,完成了之前自己想过的一个表演角色小梦想。希望电视剧播出后观众朋友可以和我一起感受这种力量。”

  在这次创作中,雷佳音提出一个“平民英雄”的概念,他说演员表演要演出性格来,而恰恰这个“平民英雄”应该去性格化,就是我们当中的一个普通人,“真的就是一个普通人,大家伙儿都恐惧,可能平民英雄就是遇到了,被卷进去,然后你往前走一步,又多走了一步,你就成为那个真正的‘逆行者’,成为英雄。”雷佳音表示,虽然戴上口罩很多情绪表达只能通过眼睛,但他相信只要完全投入到角色中,观众就会感受到他表演的诚意。

  据悉,《在一起》制作方式参照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每两集一个独立故事,全剧总共10个故事20集。目前该剧正在多地紧张拍摄,有望10月份播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