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庆祝民族语言节目创办70周年座谈会

2020年05月23日00:0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民族语言节目创办70周年座谈会今天(22日)在北京举行。

1950年5月22日,随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藏语广播的开播,新中国民族语言宣传事业启程,迄今走过70年峥嵘岁月,目前已形成蒙古语、藏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朝鲜语等多种民族语言,广播、新媒体等多个平台发布的民族语言节目矩阵。

70年来,一代代民族语言人满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满怀对少数民族群众的深厚感情,精心办好民族语言节目,把党的声音传遍祖国的辽阔疆域,传到各族人民心里,为促进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和民族地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充分发挥资源集聚优势、媒体融合发展优势,推动民族语言节目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用情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讲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致辞)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要通过我们的宣传报道,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唱响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旋律;要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民族语言宣传队伍。

(总台民族语言节目中心维吾尔语节目老同志代表阿不都卡得尔发言)

(总台民族语言节目中心藏语节目青年代表达瓦玉珍发言)

座谈会上,总台民族语言节目中心藏语节目青年代表、维吾尔语节目老同志代表分别发言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守好民族舆论宣传的主阵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把总台打造成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贡献力量。

座谈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主持。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民族语言节目中心主任刘晓龙作了工作汇报。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及相关台领导、总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民族语言节目中心部分干部职工及老同志代表约70人出席会议。(摄影记者 孙楠)

(责编:牛镛、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