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海南广电融媒体中心:"云"上看两会 5G应用来加持

2020年05月28日07:20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广电融媒体中心:“云”上看两会 5G应用来加持

两会前夕,海南广电携手海南电信签署战略协议,打造“融媒体5G+”,构建融媒体全息生态。在全国两会报道中,海南广电融媒体中心充分运用5G,通过智媒技术、全媒表达,推出系列融媒体报道产品,传递两会好声音,讲好海南自贸港建设故事。

云连线 跨屏访谈

依托5G技术,海南广电融媒体中心通过直播云连线、信号云传输,实现全程云记录,高效云传播。及时与电视新闻中心4名随团记者对接,优化配置全网资源,设计《云上连线》《跨屏访谈》《“远”观两会》等板块,由记者连线两会代表委员讲述参会感受,就两会热点、自贸港建设展开讨论,突出海南代表委员风采,挖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融媒体中心联动湖北、吉林、天津、贵州、江苏等7省媒体,通过9路信号,10位嘉宾进行主题为《疫往·情深》的云上直播,海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陈锦王通过直播讲述海南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融媒体中心还发挥国际传播优势,与央媒合作,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全球连线,推介海南发展成就,讲述中国改革开放故事,全球上万名网友观看直播。

云编辑 高效生产

海南广电融媒体中心引进“微剪”智能编辑系统,通过智能视频生产工具应用,实现智能化云拆条、精帧化云剪编、矩阵式云分发。

智能媒资系统,内置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能力,可以对视频中的语音、字幕以及图像进行识别,转成可编辑的图文素材。“云编辑”打破空间限制,对直播信号实时收录同时进行拆分,达到边收录边制作的高效采编运作模式,提升两会报道内容生产效率和质量。

云互动 两会留声

海南广电融媒体中心创新融媒体产品“2020全国两会留声亭”,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海口南亚广场、海口明珠广场等地设置留声亭,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邀请两会代表委员和老百姓留下声影,面对镜头述说对两会的关注,建言献策,表达心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大小屏互动,在海南IPTV、视听海南移动端及专区小程序同步呈现。

云矩阵 合力传播

海南广电融媒体中心创新两会表达,加入由全国16家省级主流媒体组建的“全国区块链新闻编辑部”,编辑部特别策划《两会流媒体 不一样的两会》杂志已经发表6期,由融媒体中心策划的两会融媒体产品连续4天入选,向全国推荐,讲述海南故事,传播两会好声音。

海南广电融媒体中心还联动全省各地融媒体中心在央视频、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以及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腾讯视频号、快手等平台,通过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方媒体号进行分发,形成报道合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