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键倾心》抗疫一线女记者战疫归来 巧遇博士学长缘启樱花恋

2020年05月29日11:49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这个时候都不挺身而出的话,我也没有资格做这份工作。”

“待你长发及腰,带你去樱花树下合影可好?”

这是发生在湖南卫视首档原创情感类跨屏节目《一键倾心》中两位男女嘉宾的真实对话。男女嘉宾意外地均来自武汉大学,女嘉宾程茜是一名武大硕士毕业的抗疫前线记者、男嘉宾刘凡是一位曾在西部支教一年的武大在读博士。一个是武汉人在长沙,一个是长沙人在武汉。对他们而言尽管曾就读于同一个学校一个院系,但在此之前却并未有所交集。节目的AI大数据匹配系统给他们安排了这次意外的相遇。

疫情期间,女嘉宾程茜被留在了武汉,冒着随时都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她毅然临危受命赶赴武汉方舱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用镜头与文字真实记录了武汉抗疫最前沿的点滴瞬间。在这个过程中,她经历了很多生死时刻,也亲眼目睹了很多真挚感人的爱情故事。节目现场,她通过自己的手机向男嘉宾展示了武汉前线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患者的英勇瞬间,也通过自己亲手剪辑的疫情中爱情感动故事的小视频描述了自己心目中理想爱情的模样。

节目中女嘉宾程茜通过男嘉宾刘凡手机壁纸中的武大樱顶图像惊喜发现两个人是学长学妹的关系,两人开始共同畅谈在武大读书期间的点点滴滴,回忆起樱花城堡下求学问道的浪漫美好,一起怀念武汉那座城市带给他们的幸福回忆。当程茜将自己亲手记录的武汉医护人员爱情故事通过手机小视频展示给大家时,在场四位主持人纷纷动情落泪。沈梦辰感言:“程茜在最艰难的时刻选择迈出家门,奔赴抗疫现场为我们报道最真实的事情。他们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特别伟大!”如此多的机缘巧合与真实过往,同场另一位男嘉宾刘星呈也为之感动不已,最后他选择主动退出送上祝福。节目最后,在倾心小屋里,程茜和刘凡不约而同互赠对方一份象征武汉大学的樱花物件,两人还共同许下了明年樱花盛放之时同回母校观赏的樱花之约。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些胜利离不开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也离不开同样把生死置之度外的抗疫前线报道记者。以程茜为代表的一线媒体记者深入抗疫最前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为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凝聚起强有力的精神力量,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疫士气。他们同样是抗疫战士,是抗疫英雄!5月27日晚十点,湖南卫视《一键倾心》将通过程茜与刘凡的樱花之恋展现当下年轻人的时代担当,以最青春最真诚的方式向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