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河南“假记者”涉嫌敲诈被刑拘

吴明娟
2020年07月09日13:2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假记者”涉嫌敲诈被刑拘

一名被公安机关处理的诈骗老手赵某伟,仅凭两张“工作证”,就多次冒充记者进行监督,以讨要宣传费和删帖费实施诈骗。目前,赵某伟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报案人张某介绍,有一名自称是“河南某环保网”的周姓记者,在河南省汝州市某公司附近拍摄了一些视频和照片,向当地政府投诉公司存在污染问题,后公司经理王某委托其为代表处理“记者”投诉采访事件。6月15日,该网站派出的赵姓“记者”约好面谈。见面后,赵某伟在收取6000元现金后,当场联系领导“李主任”删帖,此举让他怀疑赵某伟是“假记者”,随即报警核实其身份。

警方调查发现,“记者”赵某伟2018年因犯敲诈勒索罪被陕西省榆林靖边县人民法院判刑,2019年刑满释放后,经人介绍应聘到“河南某环保网”。赵某伟供述,他抓住很多部门害怕一些所谓的负面报道的心理,于是就凭借两张小卡片“工作证”多次作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