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贵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市州媒体传递贵州声音

贺泽兰
2020年07月15日09:4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市州媒体传递贵州声音

进入汛期,贵州多地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全省平均降雨量达近60年来同期最多。贵州广播电视台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报道,积极通联,与央视及各市州电视台合作,展开联合报道,第一时间跟进贵州汛情及防汛救灾工作,关注贵州全省各地积极抢险救灾救援情况。

《贵州新闻联播》联合各市州电视台,对全省受灾救援情况进行全面报道,其中《孙志刚在调度指导遵义市正安县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力防灾减灾精准核灾救灾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多地遭遇持续性强降水 贵州启动Ⅳ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等报道,既体现了灾难面前省委、省政府动作迅速、救援措施及时,也展现了全省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积极防汛救灾的场面,各方力量用行动诠释了贵州坚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动静”APP围绕贵州受灾情况、防汛救灾工作等方面展开相关报道,其中,《暴雨袭击贵州,央视用23分钟直击救援现场!》阅读量达18万+。而《动静声音|造成正安灾情的260毫米降水,究竟有多大?》以音频的形式发布,记者通过采访在线汛情答疑,让受众全方位了解正安灾情和抢险救援情况。同时,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转发气象、国土、应急管理部门发布的汛期有关天气状况、灾害避险提示等权威信息。6月至7月13日,在新闻、节目、新媒体平台累计发布相关汛期信息378条(次)。

进入汛期以来,贵州广播电视台在央视各新闻平台播出有关暴雨的新闻300条左右,其中,6月25日,央视财经频道新闻专题栏目《经济半小时》播出《贵州:洪水来袭》,直击救援现场,展现贵州担当。用整期节目的时长,介绍贵州连日暴雨下,各地党员干部、武警战士、消防救援队伍,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灾情,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动人故事。随后,央视《焦点访谈》也关注贵州桐梓等地的雨情灾情水情。通过贵州广播电视台的努力,让贵州的行动、贵州的声音传得更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