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浙江日报:先有严防严控,后有银幕精彩

张萍
2020年07月17日07:29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先有严防严控,后有银幕精彩

  久别的“龙标”画面,终于要与观众们在电影院重逢了。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浙江各地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准备恢复开放营业。

  的确,电影院恢复开放是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如今,中国的影院银幕数量已经达到全球第一,2019年票房总规模超过了642亿元,电影行业正进入蓬勃发展的黄金年代。然而不期而至的疫情打断了这一发展节奏。为了配合防控工作,自2020年1月24日至今,影院关门已有170余天。观众等电影,电影从业者也在焦急等复工。许多热门电影临时撤档,票房总体损失超过300亿元。

  这一切都是防控不得不付出的代价。没有人们心甘情愿远离影院、居家抗疫,就没有今天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电影院中人员密集、空气流通条件差,属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防控没有取得良好形势,肯定不能贸然复工。只有当条件具备,逐步开放才能成为可能。丰富多彩的电影艺术,对于缓解调节公众心情、扫除抗疫的心理疲惫,无疑有很大帮助。电影业也需要靠票房入账来恢复元气,走出寒冬。

  高兴归高兴,还是必须提醒:疫情防控是“1”,各种文娱活动是“0”,没有了“1”,再多的“0”也无意义。能不能相约精彩,还要看防控能不能做到精准有力。国内疫情虽已大为好转,但全国范围内仍有出现散发病例和输入性病例,严防严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国家电影局的通知中,更是特别强调严格落实责任,精准科学防控。随通知发出的防控指南中,对影院内员工健康管理、通风消毒、观众进出、售票方式、突发情况处置等都作了详细安排。具备开放条件的影院,要坚决做到防控职责不放松;准备踏入影院的观众,要积极配合各项防控举措,一起用严防严控锁定大银幕上的精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