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告收入骤减 澳版《时尚芭莎》停刊

2020年07月22日06:0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告收入骤减 澳版《时尚芭莎》停刊

  当中小企业在破产边缘挣扎、大企业被自由现金流所困时,广告业的日子变得难过起来,而依靠广告为生的时尚杂志们也走到了绝路上。7月21日,鲍尔传媒集团澳大利亚公司(Bauer Media Australia)抛出一纸声明,旗下的《时尚芭莎》《ELLE》等8本杂志便不得不迎接停刊的命运。

  “没人能预料到疫情会对我们的业务和行业带来迅速、广泛且持续的影响。”在7月21日官网发布的声明中,鲍尔传媒集团澳新区首席执行官Brendon Hill说道。

  根据该公司的声明,在澳大利亚,《时尚芭莎》《ELLE》《InStyle》《男性健康》《女性健康》《Good Health》《NW》和《OK!》将会停刊,而其中7本在5月其实就已经被停刊。在这些杂志停刊期间,一些因职位暂停而受到影响的员工可能会得到临时工作,公司将与受影响的团队进行沟通,以期在整个集团中找到替代性工作。

  至于恢复时间,Brendon Hill坦言,仍取决于广告市场的反弹以及国际旅行的恢复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久前的5月,鲍尔传媒集团澳大利亚公司刚刚被其德国母公司出售给了水星资本(Mercury Capital),价值约5000万美元,同月还收购了《太平洋杂志》。据悉,与水星资本的交易已经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于7月15日完成。根据鲍尔传媒澳大利亚的说法,该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其新品牌和策略。

  对于新的策略及杂志恢复的具体时间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鲍尔传媒集团,不过截至发稿还未收到具体回复。

  广告无疑是鲍尔传媒“壮士断腕”的重要原因。尼尔森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疫情的影响下,4月,媒体广告支出环比下降38.8%,相当于减少了3.03亿美元,6月则同比下降了32.7%。

  整体而言,广告业今年的前景都不容乐观。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全球GDP下跌1%的同时,全球广告支出也下挫11.2%。此次也不例外,世界广告研究中心(WARC)基于全球96个市场的数据在最新报告中预测,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广告支出将出现高达8.1%的萎缩,相当于本年度广告业损失将达到496亿美元。

  早在4月,广告传播集团宏盟CEO John Wren就表示,当前疫情已经对经济和客户业务产生巨大影响,集团决定采取一系列的成本节约措施,对员工进行放无薪假、减薪和裁员等,并暂停了股票回购计划以及增加新的融资,John Wren自己也将放弃所有工资收入,还在招聘上减少人员数量或者是冻结招聘。(记者 陶凤 汤艺甜)

  不过,互联网广告还算乐观。WARC的报告显示,狭义互联网广告今年支出跌幅预计仅有2.3%,占全球广告市场52%的份额,较去年增加4个百分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