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没爆米花相伴的电影院依然“很香”

朱丽娜
2020年07月27日10:0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电影院复工首日票房67万元,首场预售33张票半小时内售罄——没爆米花相伴的电影院依然“很香”

  7月24日,北京首都电影院西单店,一位观众在自动取票机前取票。他观影不忘防疫,自己准备了一次性手套。

  “第一场电影预售的33张票在半小时内就售罄了。”7月24日,首都电影院董事长邓永宏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

  当天,北京电影院重新开业,距离1月24日停映已有183天。

  “复工了,见到观众来了,我和同事们心里真的踏实,高兴!”首都电影院西单店值班经理郑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脚步也没有停下,热情地带观众走向放映厅。

  首都电影院西单店成为疫情后北京市首家开启预售的影院。进影院前,记者在工作人员敦促下扫描北京健康宝、测量登记体温。影院内部随处可见提醒观众保持距离、注意清洁消毒的标语。原本最热闹的爆米花、饮料贩售区,现在空空荡荡,影厅内禁止饮食。

  虽然没有爆米花相伴,但影院对观众来说依然“很香”。记者看到,虽然不比疫情前来影院的人数多,但对比30%的上座率要求,观众人数算得上“积极回应”。

  “确实很久没看电影了,这段时间,总感觉生活里少了点什么。”家住广安门内的马涛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前他经常在附近的影院看电影,22日看到首都电影院开启预售,立马就抢了一张票。“我不跟你多说了,要开场了,我还想赶着听一下现场‘龙标’配乐。”马涛说着就小跑进了放映厅。

  “没有想到观众能够来这么多,这让我们感觉非常好,特有动力,我们这些天的辛苦确实没有白费。”在复工前的几天,郑博和同事都工作到深夜,忙于海报等物料入场、做好影院消杀的所有细节。复工前一天晚上她更是兴奋到失眠。

  在复工首日到首都电影院西单店观影的观众,都能收到一张纪念海报。影院工作人员把电影票插在海报上,再盖上“全力以赴,为爱电影的你”的纪念章。

  当日影院内,除了观众,还有很多端着“长枪短炮”的媒体人。郑博说:“感谢大家对我们影院的支持,没有忘记我们。”

  记者从猫眼购票APP的数据看到,7月24日北京254家影城中,52家影城显示了排片信息。截至当日16时,北京排片场次共842场,复工第一天,北京电影院票房累计达67万元。经首轮数据同步,7月24日,全国票房1971万元。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