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线上线下共话“重逢”

金鑫
2020年07月27日10:0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线上线下共话“重逢”

7月25日,一场“全面奔小康,筑梦新时代”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拉开了为期9天的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大幕。主办方表示,尽最大努力让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举办的全球首个国际A类电影节规模、品质不减。

据介绍,本届上影节线上线下并举。展映影片320多部,其中首映影片232部,将在上海市29家指定影院展映。此外,增加了露天展映和线上展映。露天展映在上海7个商圈、30多个社区进行;“云上影院”让观众在家就能享受百部经典佳片。

上影节期间还将举办6场聚焦行业动向的金爵电影论坛、6场中外著名影人云集的电影大师班。因为疫情,许多国际电影人将以远程连线、居家自录等形式与影迷展开交流;金爵论坛也将全部现场录制,延时播出。

热闹的线下市场板块,今年也搬到了“云上”,700多家海内外影视机构报名参展,总数超过往年。其中,境外展商第一次占比达50%,华纳兄弟、环球影业等好莱坞大厂牌,均第一次报名注册。

“重逢”是第23届上影节官宣海报主题。业内认为,上影节的顺利开幕,传递了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积极信号,以及中国电影产业长期向好发展的信心。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