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电视节海内外佳作将集中展播

2020年08月02日08:4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8月各大电视频道英剧、美剧、德剧轮番展播

8月3日起,上海电视节将在电影节之后拉开帷幕。本届影视双节首度开启“云上的日子”,线下、线上并举,众多海内外优秀剧作展播同期举行。届时,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影视频道、都市频道、纪实人文频道、哈哈炫动频道将集中展播多部优秀影视剧、纪录片、动画片,观众足不出户,也能过足“剧”瘾。

8月3日至9日,东方影视频道将展播多部海外剧集。其中,英剧《战火浮生(第一季)》将穿梭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的第一年,追溯来自英国、波兰、法国、德国和美国相关活跃人物相互交织的命运。来自新加坡的《点食成金》讲述了发生在菲律宾、越南、印尼、印度、泰国、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八个亚洲国家的八个以美食为线索的人文故事。制作精良的美剧《良医(第二季)》也将每天播出2集,以患有学者综合症的外科医生肖恩墨菲为中心展开。

8月3日至16日,都市频道将集中展播6部精彩海外剧,包括英国、德国联合制作的《温德米尔儿童》,德国剧集《奥蒂莉·冯·辉柏嘉》《坏银行》,斯里兰卡电视剧《善缘医院》,捷克制作的《遁迹匿影》以及出自知名编剧史蒂夫·汤普森之手的《维也纳迷案》。

本次电视节展播,也为纪录片爱好者带来一场关于纪录片的嘉年华。8月3日至9日,纪实人文频道将展播来自英国、意大利、荷兰以及中国的7部优秀纪录片。

其中,意大利纪录片《我和她》是一部关于六位二十世纪女性艺术家的作品。这个题材新奇的系列专题,将通过一种全新的方式探索女演员与剧中角色的真实生活与工作。8月9日播出的两部纪录片《肉:对我们星球的威胁》《牧羊英雄》也各有特点。前者讲述动物生物学家兼肉食者莉斯·邦宁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场调查。从亚马逊热带雨林的养牛场到美国的实验室,她发现了肉制品行业十分严峻,甚至令人反胃的现实。《牧羊英雄》围绕一位传统牧羊人的故事展开,影片没有添加画外音,故事将以极具观察性和真实性的电影风格呈现给观众。

四部中国拍摄的纪录片也将与观众见面。纪录片《从〈中国〉到中国》每天三集连播。上世纪七十年代,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和日本的4位纪录片大师曾不约而同来到中国,用镜头记录下了中国和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留下了四部轰动世界的纪录影像。今天,同样是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和日本的四位国际友人,再次来到中国。曾经的影像,让他们第一次模模糊糊地认识了中国,此刻,他们决定用自己的双眼,看看如今的中国,发生了哪些巨变。

《宠物医生和他的“病人们”》记录了47岁的兽医尹铁垣的工作和生活,老尹在兽医界赫赫有名,从业二十余年,他经历了行业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见证了都市人情感的拉扯、孤独与欲望。《我们的动物邻居》关注在城市中与人类共生的动物,比如每年都要跋涉去非洲过冬的燕子,在CBD高楼上筑巢的红隼,在公园里潜伏的长耳鸮等。本片的配角,则是一群选择关注它们的人类。纪录片《但是还有书籍》将三集连播,该片以书为题材,力图在阅读多样化、碎片化的当下,记录这个时代形形色色的爱书之人,捕捉和书有关的精彩故事。

此外,哈哈炫动频道将从8月3日至11日,展播13部优秀动画片。包括来自法国的《万能的迈克》《咻咻的奇幻之旅》,英国的《小海螺和大鲸鱼》,意大利的《哈努卡—黎明之光》,加拿大的《了不起的杰作》等。中国原创的《西行纪》《百鸟朝凤》等动画巨制也将与观众见面。

(责编:刘颖颖、韦衍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