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退役军人破圈转型 “八一” 公益直播获赞千万

2020年08月07日1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8月1日,快手直播间进行了一场《致敬军旅——永不退色的戎装》6小时不间断大型直播活动,此次直播由环球网与快手联合推出,由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院主持人俞洁发起,得到了人民海军、中国火箭军、我们的天空等政务号联动,此次直播旨在致敬英雄、致敬老兵,与战友一同追忆军旅岁月,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直播间观看总人数达到2238万人,获得1189.9万次点赞,直播刚刚开始同时在线人数便超过了10W+。

整场直播分为情系军旅、爱的港湾、老兵不朽、军人本色四个部分,俞洁邀嘉宾徐晓宁、萨苏、周炜现场一同主持。直播间特别邀请了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英雄李永隆、李增发、涂伯毅老人,危难关头显身手的英雄机长、电影《中国机长》原型刘传健,军事自媒体平台“一号哨位”哨位君周晓辉、疫情期间三进武汉的送菜老兵王国辉、九江溃坝最美逆行者退役军人王小凯、“最美军嫂”丁赟、快手正能量主播尘客将军等,此外直播间还邀请了网友们非常熟悉和喜爱的明星闫妮、白雪、孙宁、曹克难、夏世春,以及快手音乐大V李雨儿、梦然、陈力宝、隔壁老樊、孙快快等,与千万网友共同听最燃的故事、唱最热的歌。

直播间有激情热血,也有欢声笑语,主持人与连麦嘉宾与网友互动亮点不断,高唱军歌、快问快答,白雪、夏世春、陈力宝等歌唱家、演奏家纷纷献唱演奏,一曲曲歌曲承载着军旅情怀,共同燃爆了八一之夜。

《致敬军旅——永不退色的戎装》直播的发起者俞洁是一名退役军人,她于2001年7月入伍,2019年7月退役。服役期间先后主持并参与制作《军事报道》、《国防时空》、《百战经典》、《和平年代》、《军旅人生》、《讲武堂》等栏目。今年6月,退役后的俞洁成为一名网络主播。

一个多月来,俞洁带领团队平均每天制作播发1-2部短视频作品,以网络为阵地传播正能量,截至8月6日,俞洁快手号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达8783.6万次,每条短视频平均播放量为108.4万次,订阅粉丝数达48.5万人。

其中“寻找战友——淮海战役的老兵,你在哪里?”一条短视频的播放量达到了607.5万,点赞18万多。“致敬军旅——永不退色的戎装”短视频投放仅5日便达到了600万的播放量。俞洁团队希望能够通过短视频平台,为更多的战友服务,关注国防,关注军旅,关注军人。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