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走起!跟随记者探访小康的幸福秘方

2020年08月12日06:54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走起!跟随记者探访小康的幸福秘方

编者按: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各个媒体在脱贫攻坚主题报道上提早策划,尽锐出战。特别是6月11日中宣部启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后,相关报道持续升温。在脱贫攻坚的火热一线,在走向小康的幸福路上,记者们入社区、访农家、进企业,谈脱贫、议发展、话小康,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采撷沾泥土、冒热气、带露珠的新闻素材,让人民群众占据C位,让小康故事绽放希望。

7月15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山西。图为记者们在平遥县遐角村集中采访。

7月15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内蒙古。图为记者们在察右前旗平地泉镇南村村民郭福奎、白艾花家的葡萄大棚里采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黑龙江。图为记者们在抚远市乌苏镇抓吉赫哲族村采访在村文化活动室制作鱼皮饰品和旅游伴手礼的村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黑龙江。图为记者们在兰西县采访庭院经济。

6月14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江苏。图为江苏广播电视台记者张贺(左)在如皋市平园池村采访乡村旅游经济。

6月12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南。图为记者们在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八一村采访。

6月12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湖南。图为记者们在娄底市新化县探访美丽乡村建设。

6月15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海南。图为记者们在儋州大成镇新风村采访。

6月15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海南。图为记者们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母山镇美味生态山鸡养殖基地采访。

7月21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重庆。图为记者们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采访。

7月21日至25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重庆。图为记者们在渝北区古路镇乌牛村采访。

6月15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宁夏。图为记者们在同心县河西镇旱天岭枸杞生产基地采访。

6月15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宁夏。图为记者们在吴忠市上桥社区金色阳光七彩家园采访“王兰花志愿服务队”。

7月14日,由内蒙古记协组织的“亮丽北疆 幸福小康”跨盟市记者交流采访活动在巴彦淖尔市启动。图为参加活动的记者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采访了解当地生态建设情况。

5月27日,“脱贫攻坚走基层 小康路上看变化”央媒省媒集中采访活动在河南启动。图为记者们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四棵树乡张沟村丝绸产业基地采访。

5月27日,“脱贫攻坚走基层 小康路上看变化”央媒省媒集中采访活动在河南启动。图为记者们在采访叶县常派庄村千亩桃园里打工的贫困户。

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记者李纵(右)在广西隆林利通线缆科技有限公司采访贫困户就业情况。

新华社新疆分社记者张晓龙(中)、李志浩(左)在中吉边境的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采访在戈壁滩上带领农民种植沙棘脱贫的基层干部。

6月11日,光明日报社记者王忠耀(右)走进广东省英德市连樟村,一边品尝村民莫伯的凉粉,一边采访他小康路上生活的诸多改变。

6月11日,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杨月(右)在湖南省古丈县默戎镇翁草村采访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欧三任。

7月25日,中国妇女报记者刘丽君(右)在广西玉林陆川县珊罗镇田龙村采访。

7月下旬,津云记者走进甘肃省泾川县朱家涧村,采访拍摄村民直播带货。

湖北广播电视台“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山的回答”大别山区蹲点报道组来到湖北省麻城市纯阳山村,主持人住进脱贫户家中,一起劳动。

6月9日,红网记者王嫣(左)采访湖南省衡阳市财政局驻岣嵝乡环洞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康利荣。

本文图片由相关媒体提供,部分图片根据相关报道整理,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网。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