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次不设"红毯"

2020年08月23日07: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张漫子)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2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出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考虑,这是第一届没有“红毯”的北影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电影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伴随着全国影院相继复工复产,北京国际电影节回归,与观众重逢。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融合创新发展要求,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突出“云上北影节”特色,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在22日至29日为期8天的“北影节时间”里,将举行北京展映、电影大师班等系列活动。

  导演张艺谋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启动式上说:“疫情还没有结束,生活不易,创作更加不易。虽然电影不是生活的全部,但电影是一面反映生活的镜子。有更多中国故事需要我们继续讲述给世界。我们需要继续努力,通过我们的工作,给每一个人带去一些新的故事,带去一些感动和力量。”

  吴京也来到启动式。他说,疫情期间,中国电影人没闲着,有的在打磨剧本,有的在策划新项目,还有的在积极充电。复工之后,电影人将如同攀登者一样,推动中国电影不断进步。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演员陈道明对影视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都说现在是影视寒冬,影视行业面临创作和经营上的很大挑战。“但中国电影有很多好的导演、编剧、从业者,更重要的是有很多期待电影的观众。所以我相信电影的春天一定会来。”

  据介绍,第十届北影节启动式于22日晚在北京卫视、CCTV-6电影频道、爱奇艺播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