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江西头条推出互动答题H5 于趣味答题中获取健身动力

齐雅文
2020年08月25日10:3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头条推出互动答题H5于趣味答题中获取健身动力

8月8日,全国人民迎来了第12个全民健身日。各地相关部门和群众纷纷举办相关活动,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全民健身日也像一张邀请函,邀请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健身的广阔空间,不断壮大着健身队伍,丰富健身方式,拓展健身空间。时至今日,全民健身的内涵越发丰富,科学健身的理念也早已根植在百姓心中。

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是“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带动了新一轮的健身热潮。关于全民健身的知识,每个人了解多少?了解的程度如何?怎样科学健身?相关的问题也困扰着不少人,江西日报社旗下江西头条客户端便趁着全民健身日,推出了互动答题H5《江西头条全民健身日答题,你得了多少分?》,让更多人在趣味答题中领略更多科学健身知识。

题目设置科学严谨

“2020年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今天,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小江想从简单的跑步开始健身,但在跑步的过程中,长时间没锻炼的小江遇到了些问题,这让小江的跑步不仅没起到瘦身、强健体魄的作用,反而造成身体损伤。这些健身误区你都知道吗?”短短几句话,第二个页面便阐明了整个H5的主题,并设置了规定情景,让用户有了更强的参与感。

点击“开始答题”后,便进入了答题环节,可以看到,题目并非宋体、楷体等传统字体,而是根据整个H5的风格,选择了较为轻松活泼的字体。整个H5共设置10道题目,并且这些题目根据运动的大致顺序进行排列,让答题者一步步地循序渐进,了解到运动健身也需要正确的顺序。比如,想要健身的话,首先需要对运动本身有大致了解,整个H5的第一道题目便是提问:“小江想制订一个健身计划,每周最佳的运动时间是多少?”如果答对题目的话,系统便会自动显示“恭喜你,答对了”,并且显示题目解析。“运动有益于健康,过量运动则往往会带来伤害。《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指出,鼓励每周进行3次以上、每次3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运动。”题目解析中不仅有科学的解释,还有具体的文献出处,也都让答案解析变得更具权威性。

在题目的选择上,整个H5也选择了那些经常被人们错误认知的相关题目。像第三题:“小红告诉小江,只有做有氧运动才能减脂。这种说法是否正确?”答案是错的,并给出解析:“如果想要达到更好的减脂效果,除有氧运动,还要科学搭配其他运动方式,消耗更多脂肪,取得更出色的减脂效果。”其实,类似这种问题的错误认知不少人都存在,江西头条此次推出的H5,可以说是一个健身常识的错题本,把那些经常被人们错误认知的知识进行纠错归纳,让人们正确认识健身。

当回答完所有题目后,点击“查看得分”,系统会自动显示参与答题者的分数,黑板上还显示了主人公小江的健身感想:“一周锻炼4次,一次1小时,一年52周,一年只需要208小时,这相当于8.7天,仅占一年365天的2%,你真的没时间吗?”一系列具象化的数字排列,直观地展示出健身并不会占据多大的时间比重,从而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

页面风格活泼有趣

为了让更多人在更加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得到健身相关知识,江西头条客户端推出的H5《江西头条全民健身日答题,你得了多少分?》将整体的产品设计得风格活泼、趣味十足,颇具看点。

点开产品的页面,“全民健身趣味科普”几个大字便阐明了核心主题。其中,“民”字上方还有一个简单的趣味简笔画,是一个正在奔跑中的小人,为页面增添了更多活力。而在初始页面的下方,则是一个更加丰满的漫画场景,只见一个男生奔跑在跑道上,前方便是终点线,他正朝着终点全力奔跑。贯穿整个H5全程的《运动员进行曲》,让健身主题更加具有感染力。

进入答题环节后,可以明显看到,整个H5是绿色的主色调,传递出一种大自然的感觉。而且将问题放在一个黑板图案上面,营造出一种校园氛围,周围还环绕着跳绳、羽毛球和羽毛球拍等运动器材,这些设计元素都突出运动的主题,让整个答题页面显得更加活泼。页面下方的漫画小人身穿绿色运动服,在草地上玩着足球,让整个页面显得更有活力。

在整个H5的最后一页,黑板上显示了主人公小江的健身感想,其中为了对数字进行突出,将提到的数字全部进行字号加大、换字体颜色的处理,让这些数字更具冲击力,让更多答题者意识到:健身只占据了生活中并不算多的时间,呼吁大家动起来。

全民健身,就是要全民参与,这个主题在整个H5的页面上也有所体现。可以看到,H5的第一个页面是一个人在奔跑,第二个页面也是同一个人在进行着两项不同的运动。而到了答完题的最后一个页面,便可以看见画面下方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在同时进行着不同类型的运动,充分彰显了全民健身的主题。

全民健身面向全民,重在日常。江西头条推出的互动答题H5,让更多人了解健身常识,树立全民健身意识,让体育更好地融入生活,天天都是全民健身日。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