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中外影人探寻电影之美

2020年08月28日06: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外影人探寻电影之美

  由中国电影博物馆和中国电影家协会承办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于8月26日举办,主题为“当下电影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电影专业人士围绕在疫情之后全面复工的特殊时刻,对电影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交流探讨。

  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和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担任主持,连线嘉宾有原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副主席希德·甘尼斯、《狮子王》导演罗伯·明可夫、《死侍》导演蒂姆·米勒、《绝杀慕尼黑》导演安东·梅格尔季切夫,现场嘉宾有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于冬,演员、监制姚晨,中国香港导演陈国辉,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猫眼娱乐CEO郑志昊。

  嘉宾们围绕电影当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主题演讲和连线讨论,表达了对电影产业快速恢复的信心和决心,就电影行业复工复产、内容创作及观影方式变化等视角分享观点、交流沟通,为电影产业发展贡献电影人的智慧和力量。

  曾担任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狮子王》导演罗伯·明可夫,称赞北京国际电影节是一个结识新朋友、重新见到老朋友的绝佳机会。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表示,“复工以来,到今天已经37天,票房目前已经达到了24亿。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代表了中国电影人在疫情之下的忍耐坚持,还有积极努力经营的信心。”于冬认为电影要多元化,主旋律创作引领市场进一步放大,多元化的类型电影明年创作需求量非常大,除了重要时间节点宣传的重要影片之外,我们还需要爱情片、喜剧片,需要各个类型化的商业电影。(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