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华谊兄弟发布"H计划"片单 包含18部作品

2020年09月18日06:4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谊兄弟发布H计划 包含18部作品

  华谊兄弟日前发布了“H计划”第七季片单,囊括了冯小刚、管虎、贾樟柯、陆川、周星驰等导演的18部作品。

  疫情让影视业陷入困境,而昔日的影视龙头华谊兄弟的走势更是极为惊险。华谊兄弟在2018年亏损10亿,2019年亏损39亿,因此,2020年面临着重大的考验,根据华谊兄弟2020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其营业收入为3.24亿元,同比下滑69.88%;归母净利润为-2.31亿元。

  尽管在今年4月华谊兄弟通过定增拿到了23亿的续命钱,最近的《八佰》票房也破了27亿人民币,让华谊能够长舒一口气,但是由于现金流有限,华谊头上的压力依旧不小。因此,华谊此次公布的片单非常受关注,希望能够助力华谊兄弟一步步走出险境。

  在片单中,除了正在上映的《八佰》之外,作品还有冯小刚的《春天一岁》、陆川的《749局》、周星驰的《美人鱼2》、贾樟柯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陈正道的《未来的未来》、曹保平的《涉过愤怒的海》、杨枫导演的《铁道游击队1939》、李蔚然导演的《侍神令》、常远导演的喜剧《温暖的抱抱》、潘安子导演的《中国试飞师》、田羽生的喜剧《一条龙》等作品,而罗兰·艾默里奇的《月球陨落》、罗素兄弟的《谢里》、韩国导演赵圣熙的《胜利号》、大卫·西维尔曼的《拯救菲拉萌》、罗伯·明可夫的《刀锋贱客》、马克·巴尔多导演的《摇滚藏獒2》也在本次公布的H计划中。

  华谊兄弟也是在各个类型上有所兼顾,18部新片中,有铭记时代荣光,主要融合了歌颂中国精神的情怀大片、记录社会时代变迁的作品和追忆红色经典的故事;人间烟火百态,主要为现实主义题材,是或温暖或治愈的故事;突破想象极限,主要为华谊兄弟多年来极为擅长的工业化商业大片;点亮动画梦想,是华谊兄弟在动画领域的深耕与尝试;远瞻国际视野,主要为华谊兄弟在世界范围内的新项目合作。

  其中,冯小刚导演的《春天一岁》已经是华谊兄弟与冯导自《没完没了》以来,携手合作的第16部电影了,期望这对黄金组合能够带来新的惊喜。(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