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岸青少年新媒体"辨"论坛在厦门举行

2020年09月22日06: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青少年新媒体“辨”论坛在厦门举行

  两岸青少年新媒体“辨”论坛暨台胞之家“未来媒体人·繁星计划”启动仪式20日下午在厦门举行。论坛聚焦5G时代下新媒体技术的发展和传播生态的变迁,邀请来自两岸的青年学生和专家学者“辨”趋势、寻未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副会长郑平等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两岸青年透过视频方式,围绕“网红职业化”和“新媒体技术应用”等话题展开讨论,碰撞思维火花。来自两岸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头部企业代表现场点评,为两岸青年媒体人创业发展答疑解惑。

  为推动海峡两岸青年积极参与5G时代下的大陆新媒体产业,由全国台联全媒体中心发起,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今日头条支持的台胞之家“未来媒体人·繁星计划”也同步启动,并向入围的两岸青年媒体人代表颁发邀请函。

  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AI机器人、智能交互屏等新一代创新产品,进一步体现两岸新媒体、新技术的融合发展成果。

  本次论坛由全国台联、福建省台联、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厦门市台联共同主办,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台声杂志社、同源国际旅行社承办,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软件职业学院、今日头条支持。论坛通过多个视频网站及社交媒体平台同步在线直播。(记者金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