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加强与中国电影人的合作和交流非常重要

——访苏黎世电影节总导演克里斯蒂安·容根

2020年10月05日07: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访:加强与中国电影人的合作和交流非常重要——访苏黎世电影节总导演克里斯蒂安·容根

(国际·图文互动)专访:加强与中国电影人的合作和交流非常重要——访苏黎世电影节总导演克里斯蒂安·容根

  10月3日,在瑞士苏黎世,第16届苏黎世电影节总导演克里斯蒂安·容根(右一)与嘉宾合影。 正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第16届苏黎世电影节总导演克里斯蒂安·容根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中国完全有潜力成为全球电影业的发动机,加强与中国电影人的合作和交流非常重要。期待更多中国新锐电影人能够制作出更多更好的电影在这里展映。 新华社记者 聂晓阳 摄

  新华社瑞士苏黎世10月3日电(新华社记者聂晓阳 陈俊侠)正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第16届苏黎世电影节总导演克里斯蒂安·容根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中国完全有潜力成为全球电影业的发动机,加强与中国电影人的合作和交流非常重要。期待更多中国新锐电影人能够制作出更多更好的电影在这里展映。

  容根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很遗憾他今年未能亲赴中国与众多电影人直接交流,一旦疫情好转他将立即前往中国。他认为,目前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采取的对立态度非常危险,而电影和电影节可以发挥建设性的桥梁作用,促进更多人了解和理解中国。

  他说,苏黎世位于欧洲中心地区,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和雄厚的银行资本优势,在苏黎世电影节人们可以更轻松地谈论电影艺术,寻求各方面的合作伙伴,尤其是有创造力的电影新人更容易在这里找到知音和合作伙伴,获得成长和发展所需要的帮助。

  容根表示,在目前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和采取了必要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苏黎世电影节决定放弃在线举行的方案,成为欧洲乃至全球迄今为止不多的仍然正常举行的专业电影节,“这届电影节将以非凡的勇气留在世界电影的历史上,也留在无数热爱电影的人心中”。

  他表示,本届苏黎世电影节如期举行受到全球电影人的普遍欢迎。电影节共征集到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的165部电影,其中23部为全球首映,创造了电影节创办以来的最高纪录。

  苏黎世电影节创始于2005年10月,每年秋季举办一次。本届于9月24日至10月4日举行。据介绍,该电影节更多关注新人新作,参加本届展演和竞赛的作品中大部分都是新人新作,其中女性导演作品占40%以上。

  容根表示,越是在艰难的时刻,电影业越需要受到更多关注和呵护。他说:“让电影人的作品在电影院里和观众见面对于这一产业非常重要。展望未来,新冠疫情或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我们应该学会和病毒共处,在保护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努力呵护观众对于电影的忠诚和热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