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大幕开启》热播 解读歌舞剧《大地颂歌》

2020年10月07日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7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全新节目《大幕开启》第三期即将播出,本期节目将走进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为大家带来以十八洞村为原型的大型歌舞剧《大地颂歌》。

演出现场,悠扬的《浏阳河》拉开了《大地颂歌》的序幕。剧中扶贫干部的典型代表龙队长、小雅、王老师、脱贫也“脱单”的幸福小分队、为脱贫攻坚献出生命的干部家属,都能够体现一个“真”字,让观众感受到了平凡的伟大。

此外,舞台全方位地融入了最新的科技手段,大量的LED大屏、先进投影设备等根据每一场的剧情移动变化,灵动地呈现开山、瀑布等场景,让观众能够“穿越”到现场。精美的服装道具谨慎而考究地还原了湘西风情,多空间的舞台场景展现,让不少观众随着剧情的起伏潸然泪下。

《大幕开启》还抓住了《大地颂歌》首场演出前各个现场工种以及演员们紧张准备这一重要环节,通过一系列现场筹备过程的拍摄,用真实触角让观众成为“剧中人”,激发他们心灵的共鸣。

在演出后的围炉访谈中,主创团队谷智鑫、何炅、张凯丽、万茜、舞蹈演员刘迦、总导演周雄等与观众倾心交流,畅谈对角色的感悟。

剧中十八洞扶贫队龙队长的扮演者演员谷智鑫坦言,尽管有丰富的舞台剧经验,但遇到剧中这么多的唱段还是首次。饰演支教老师的何炅则笑言“羡慕”,因为自己的歌词被删到“只剩三句”,“醋意”十足。

张凯丽此次饰演为脱贫攻坚献出生命的湖南炎陵县委原书记黄诗燕的妻子彭建兰。在台下,张凯丽见过彭建兰,“当四目相对的时候,我们的泪水都出来了”,这个小花絮让很多观众红了眼眶。万茜饰演的王婷是扶贫楷模王新法的女儿,她分享了王婷从对父亲不理解到理解,最后扛起父亲扶贫大旗的心路历程。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