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庆期间线下演出回暖 音乐类演出消费数据表现亮眼

2020年10月11日09: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线下演出回暖 音乐类演出消费数据表现亮眼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高洁 屈萌)大麦近日发布《2020演出国庆档观察》,对国庆期间的演出行业进行了总结。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线下专业演出超4000场,各类演出供给稳步提升,其中音乐节演出场次大幅增加。

数据显示,总体来看,国庆长假期间线下演出回暖,用户观演热情高涨。音乐节、戏剧、相声等演出全面恢复,音乐类演出消费数据表现亮眼。大麦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8日,全国大型音乐节共计20余场,比去年同期增加130%,票房同比提升113%。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草莓音乐节在北京、成都、哈尔滨三地开唱,另外,青岛凤凰音乐节、上海国潮音乐嘉年华、成都仙人掌音乐节、苏州乐园森林国际电音节等音乐节也在全国各地热烈开演。

2020年国庆长假期间,开心麻花、孟京辉系列话剧、德云社相声大会等在各大剧场开演。大麦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剧场演出3400余场,比去年同期增长6%,其中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成为剧场演出票房贡献重镇。

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长假期间,线下演出消费实力TOP10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南京、杭州、青岛、成都、天津、广州、哈尔滨、无锡。从整个线下演出市场来看,2020年国庆长假期间二线及以下城市票房占比为57%。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