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球50余部影片亮相第4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2020年10月12日07: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50余部影片亮相第4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新华社太原10月11日电(记者王皓)第4届平遥国际电影展10日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幕,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53部影片将陆续亮相平遥电影宫,其中接近半数影片为全球首映。

  本届电影展集结多部国内外优质影片,包括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获奖影片《捕鲸男孩》,先后入围戛纳电影节、伦敦电影节及釜山电影节的华语作品《野马分鬃》,以及荣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韩国影片《逃走的女人》等。

  据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介绍,本届电影展以“电影,从来不是孤城(Only film…)”为主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电影行业现状,号召大家“陪伴电影走出至暗时刻”。

  本届电影展将举办“大师班”学术活动,多位知名电影人来到平遥古城,聚焦电影热点、分享经验智慧。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田壮壮将自己2002年的作品《小城之春》带到平遥电影宫,并与观众进行近距离交流。著名导演刁亦男作为本届电影展青年导师,将与青年电影人相聚在平遥电影宫“站台”露天剧场。知名出品人、制片人任仲伦将带来主题为“站在导演背后”的学术分享。

  此外,将有5部山西本土作品亮相电影展“从山西出发”单元,其中4部为全球首映,分别为《奔流到海》《画时间的人》《来处是归途》《如梦晋阳》。

  本届电影展将持续至10月19日,展映作品中的部分主创人员将会在平遥电影宫与观众互动交流,分享创作心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