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金鹰高飞 视界灿烂

爆款剧主演齐聚金鹰节开幕式 金鹰女神"发光"亮相

2020年10月17日07:5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鹰高飞 视界灿烂

  “金鹰高飞,视界灿烂”。10月16日晚,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在长沙开幕,晚会以“金鹰三十·正当潮”为主题,罗晋、张泽群、汪涵担任主持人,用节奏明快、创意盎然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近两年来中国电视的飞速发展和光辉成就。10月17日、18日,金鹰节还将举办“金鹰论坛”“颁奖晚会”“提名荣誉颁授典礼”“揭晓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等多项主体活动。

  据介绍,中国电视金鹰奖由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由中国文联、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

  年度爆款剧主演齐相会

  本届金鹰节开幕式晚会主打电视剧情与潮流文化的结合,突出“正当潮”主题,呈现当下电视人昂扬向上、追逐梦想的拼搏姿态,诠释出电视艺术在大众文化中当潮不让的中心位担当。

  晚会开场,曾两度捧起金鹰奖杯的老一辈艺术家陈宝国和青年女演员万茜同台亮相,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演艺经历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更有由10位明星组成的新秀合唱团加盟其中。在金鹰节开幕式晚会开场的重要时段,新老演员对话,以不一样的发声彰显了电视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与执着。

  今年热门的女性群像剧集《二十不惑》《三十而已》在现实主义题材中强势出圈,青年演员代表童瑶和关晓彤一同亮相金鹰节开幕式现场,与主持人一起探讨青春烦恼、婚姻事业难平衡等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困惑。歌曲《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表达了每一个女性虽然面对生活压力但仍心怀勇气的乐观态度。

  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以家人之名》中饰演三兄妹的演员谭松韵、张新成、宋威龙合体亮相开幕式晚会现场,主持人携手三位演员在舞台默契互动。“三小只”首度合体演绎歌曲《看得最远的地方》,用歌声延续剧中温情;《少年派的小欢喜》由演员周奇、赵今麦演绎出少年的烦恼和感悟,这也是继上两届“男人不易”“女人不易”后的“孩子不易”版本。

  观照现实聚焦重大主题

  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聚焦时下最重要的脱贫攻坚现实主义题材,展现了电视人在伟大时代中对平凡人物的情感书写。这部剧的主创代表来到晚会现场,导演安建携“扶贫干部”罗晋、“扶贫队员”袁姗姗、“村花”沈梦辰与主持人互动,讲述剧组在拍摄过程中的新鲜趣事,以轻松的形式让观众了解到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

  歌曲《不忘初心》振奋人心,展现了电视人对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关注,反映了电视人的时代担当。歌手毛阿敏在简洁有力的歌词中传递深意,在诗意悠扬的旋律中表达情怀,既唱出电视人牢记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也颂出电视人紧跟时代脉搏沿着最美的中国道路继续前行。

  青年歌手张杰倾情献唱《发光时代》,用歌曲展现出新时代最美脱贫干部的高光时刻;创意歌舞《在一起·坚信爱会赢》由王志飞、张萌、贾乃亮、李一桐、尹颂、魏允熙携手献唱,演员贾乃亮以讲述的形式致敬抗疫中的平民英雄,舞者敖定雯、王占峰演绎一对平凡医护夫妇在疫情中的风暴时刻,向观众展示了“以舞抗疫,艺心同行”的动人故事;歌舞《大国芬芳——英姿》在开幕式晚会现场传递出大国崛起的精神文明。

  金鹰女神压轴亮相

  本届金鹰节开幕式晚会导演组在节目的视觉化呈现上下足功夫,晚会采用沉浸式舞美,使用多种新科技,在视听效果上锐意创新,突出电视的年轻生态,为观众打造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本届舞美的主舞台围绕“金鹰三十·正当潮”主题展开设计,中央用飘扬的金色丝带勾勒出“30”的字样,通过多变的天幕舞台营造出星辰大海的场景,寓意着金鹰奖30届斗转星移、星光灿烂。

  除了舞台创新吸引人眼球,今年的金鹰女神宋茜也首次在开幕式压轴亮相。她身穿由中国知名设计师彭晶倾力打造的发光礼服,配合舞台灯光释放出“金色”光芒,整体流光溢彩,吸睛夺目。(湖南日报记者 陈薇 三湘都市报记者 袁隽永)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