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20年我国科幻网剧总产值预计接近30亿元

2020年11月01日11:3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0年我国科幻网剧总产值预计接近30亿元

11月1日,《2020中国科幻产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科幻产业总值658.71亿元,比2018年的456.35亿元有所增长,包括科幻阅读、科幻影视、科幻周边、科幻游戏等,在受到消费群体的增长和爱好者增加以及国家管控和创作过程特点的影响逐步发展。其中在影视方面,2020年的科幻网剧较2019年有大幅提升,总产值预计会接近2018年的30亿元。

与此同时,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科幻游戏的产值已突破220亿元;科幻阅读市场总规模约为12.5亿元,虽然同比下降9.40%,但下半年将有较大的增长潜力;此外,科幻周边总产值约为5亿元,且相关产品开始进军海外,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 郑蕊)

(责编:孟丽媛、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