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强化责任担当 奏响时代强音——写在第21个中国记者节之际

本报评论员
2020年11月09日13:5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责任担当 奏响时代强音——写在第21个中国记者节之际

11月8日,第21个中国记者节如约而至。此时此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本报向全国的新闻记者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检验了我国新闻工作者铁一般的意志、火一般的激情、战士一样的英勇顽强。全国数百名新闻记者逆行湖北、武汉,逆行其他地区的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社区(村)防控一线,冒着生命危险连续奋战,用大量饱含真情、客观真实的新闻报道传递了正能量,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传播了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亿万人民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即将结束的这一年对新闻工作者来说是极不平凡的。我们战疫情、写脱贫、拍抗洪、颂英雄……我们用行动践行“四力”,我们用热情讴歌时代!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回看“十三五”,前瞻“十四五”,远眺2035年,辉煌的成就,宏伟的前景,催人奋进,给人力量。40多天前,中办、国办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吹响了新一轮媒体融合的号角。新形势新任务,新时代新征程。新闻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奏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好的时代强音,展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画卷,树立为国立言、为国发声的时代担当,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着力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培养全媒体传播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忠诚奉献人民,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媒体人的重要作用。

在人民日报社王方杰看来,“选择做新闻,就选择了责任和担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王小节说:“你努力付出,不需要计算,也不用问值不值得。因热爱而充满激情,也因热爱而始终执着。”

北京广播电视台马宏经常带着速效救心丸采访,她坚信“对采访永葆兴奋状态,对屏幕永持敬畏之心,对受众永怀虔诚之意”。

铿锵的话语,赤胆忠心,代表着我国广大新闻工作者的精神高度。

时代在召唤,无数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就是我们的榜样。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不仅要继承和弘扬新闻界前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还要在技术创新迭代中勇立时代潮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永远做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胸怀大局大势、强化责任担当,奋发有为投身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