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与东盟国家深化影视合作助推民心相通

2020年11月25日06: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与东盟国家深化影视合作助推民心相通

  新华社南宁11月24日电(记者黄庆刚)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24日在广西桂林举行。峰会期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中国—东盟视听节目传播智库报告》,梳理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国家视听节目交流传播情况,助推中国—东盟视听媒体交流合作。

  据了解,2015年至2019年,中国广播电视机构共引进东盟国家影视剧64部,网络视听机构共引进东盟国家影视剧134部,其中泰国、新加坡是最大片源国。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介绍,中国视听节目基本实现东盟10国全覆盖,特别是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传播规模不断扩大。在东盟10国传播的中国影视剧仍以古装剧、年代剧为主。值得注意的是,出口东盟影视剧的题材正在逐渐转变,现实题材剧比例不断增加。部分反映中国社会发展进步、记录人民美好生活的影视剧在东盟国家取得良好传播效果,纪录片等呈现定制化、联合制播的特点,抗疫题材视听节目及时在东盟国家传播。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达成多项视听节目战略合作、合作合拍等协议。中国与大多数东盟国家形成较为全面的合作合拍交流沟通机制,合作制片、联合发行成为主要合作方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媒体为开展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中国和东盟各国媒体创新合作交流方式,共同讲好中国与东盟繁荣发展的故事,为深化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做出贡献。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