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点亮未来之光

2020年11月25日06: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点亮未来之光

  新华社杭州11月24日电(记者殷晓圣、张璇)“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2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一站式数字渔业服务平台”,从1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个数字经济相关领域项目参赛,涵盖人工智能、大规模集成电路、激光、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

  今年大赛设置了京津冀(北京)、长三角(上海)、“一带一路”(西安)、粤港澳大湾区(广州)、长江经济带(重庆)5个国内分站赛。此外,大赛设置了北美、欧洲、亚太三个海外赛区,海外选手通过“云路演”方式参赛,共有来自德国、加拿大、以色列的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十强。大赛还设置了“数字抗疫”专题赛,遴选出一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表现优秀的项目。

  总决赛邀请了金融界、互联网产业界等业内资深人士、企业高管担任评委,为参赛项目“把脉”。本次决赛评委、浙商创投董事长陈越孟表示:“‘直通乌镇’参赛项目含金量高,许多项目注重科技研发和创新,让投资人眼前一亮,也让我们看到这一代年轻人的创新创业精神。”

  据介绍,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致力于集聚互联网青年人才,开展互联网产业全球精准合作,为全球互联网共治共荣和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