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32届中国经济新闻奖公布 人民网三件作品获一等奖

2020年11月29日13:3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绍兴11月29日电 (孙阳)2020中国经济传媒大会11月28日在浙江绍兴召开,第32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结果公布。人民网《两会“财经眼”系列报道》、《乌镇时刻》、《“如何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系列财评》分获第32届中国经济新闻奖新闻报道类、融合报道类、新闻评论类一等奖。

此外,人民网《平台内部监管“纸上谈兵”盗播、涉赌……直播乱象何时了》获得第32届中国经济新闻奖监督报道类二等奖。人民网朱一梵获得2020中国经济传媒奖十佳编辑。

据了解,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是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的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是中国新闻界的唯一经济新闻奖项,包含经济新闻作品奖和经济新闻人物奖,从1987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32届。

本届经济新闻作品奖项包括新闻报道奖、监督报道奖、新闻评论奖、融合报道奖以及短视频现场新闻奖等五类,共有143家媒体推荐了696篇作品参评。其中,中央新闻单位15家,部委、行业媒体46家,地方媒体42家,广播电视台8家,期刊35家。申报媒体比上届增加46%,参评作品比上届增加83%,最终评出获奖作品281件,包括特别奖2件,一等奖69件,二等奖92件,三等奖118件。

大会上,“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等10人荣膺“2020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奖”。人民日报社的《中国经济纵深谈》系列报道、经济日报社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共和国的故事》系列报道获得特别奖。

大会期间还发布了首份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与南都大数据研究院联合编制的《全国地级市营商环境热力指数报告》。报告指出,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营商热度更高,前20名城市基本集中在该区域,苏州、佛山、东莞、无锡、绍兴等5个城市荣登“营商环境热力之城Top50”前五名。

2020中国经济传媒大会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兰亭国际智库中心、绍兴市传媒集团、传媒茶话会承办,中国经济时报协办。中央及地方媒体、企事业单位及绍兴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共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责编:蒋波、刘颖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