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20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

2020年12月16日07: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

  本报广州12月15日电 (记者姜晓丹)15日,2020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作为国际纪录片行业发展重要推动者和见证者,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迄今已走过18个年头。

  本届纪录片节特别策划“记录新时代 展现新征程”“纪实影像中的2020”论坛,邀请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纪念抗美援朝三大年度题材优秀作品主创代表来到现场,畅谈感悟心得。据悉,共有来自126个国家与地区的3227部作品参加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活动。其中,境外作品有2644部,占参展作品总数八成,包括历史文化、社会人文、科技教育等题材。同时,第七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面向全球院校共征集到21个国家和地区的823部作品参评参展,285个中外高校积极响应。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纪录片节的纪录片商店全新升级为线上选片系统,共收录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纪录片1009部,总时长超过3.2万分钟。截至目前,已完成版权交易逾7.7万分钟。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