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决胜脱贫攻坚:无障碍信息传播与文化扶贫”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9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宋心蕊) “决胜脱贫攻坚:无障碍信息传播与文化扶贫”论坛18日下午在中国传媒大学成功举办。参加论坛的学界业界专家就无障碍信息传播如何助力文化扶贫、践行文化强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为“光明影院”项目的发展与创新献计献策。

无障碍信息传播是国家进步、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中国传媒大学“光明影院”公益项目自2017年底启动以来,项目团队积极探索公益推广模式,建立合作机制,构筑文化盲道,为推动社会文明贡献了力量。三年来,“光明影院”在全国盲校、社区、图书馆、电影院组织了200多场公益放映,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的公益推广全覆盖。师生志愿者深入大凉山、怒江、西海固、吕梁山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对国务院扶贫办划定的11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进行点对点覆盖。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光明影院”将《玉秀》《甘南情歌》等20部扶贫题材电影制作成无障碍版本,让视障朋友能够通过电影感受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未来,“光明影院”将继续坚持每年制作104部无障碍电影,让中国的视障朋友每周都能欣赏到两部无障碍电影,助力文化精准扶贫,促进无障碍信息传播事业发展,为国家公益事业与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无障碍信息传播研究院揭牌

依托“光明影院”公益项目的影响力,为了提升残疾人群体的生活质量,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倡导文化平等,促进社会和谐,中国传媒大学宣布成立无障碍信息传播研究院,并在本次论坛上举行了揭牌仪式。论坛还发起“中国高校无障碍信息传播志愿者践行文化强国”倡议,倡议成立“光明影院”全国高校公益联盟,为文化强国和社会文明贡献力量。目前已经有百所高校响应倡议,加入“光明影院”全国高校公益联盟。

(责编:郭冠华、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